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河北这6批次食品不合格 绿豆芽中检出禁用物质

注意!河北这6批次食品不合格 绿豆芽中检出禁用物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05 10: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5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用农产品3批次、饮料2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其中,绿豆芽中检出禁用物质4-氯苯氧乙酸钠。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5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用农产品3批次、饮料2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其中,1批次绿豆芽中检出禁用物质4-氯苯乙酸钠
 
  据悉,本次河北省食药监局抽检了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27类食品,共计674批次样品。
 
  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为:沧州渤海新区家惠超市经营的油麦菜和沧州渤海新区盐百商厦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麦菜,均检出氟虫腈超标,检出值为0.085mg/kg、0.037mg/kg;承德县侯芳蔬菜水果超市经营的绿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0.018mg/kg。
 
  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杀虫剂、杀虫谱广,对害虫以胃毒作用为主,兼有触杀和一定的内吸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氟虫腈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4- 氯苯氧乙酸钠又称防落素,是一种多功能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豆芽下胚轴粗大,减少根部萌发,加速细胞分裂。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 年第 11 号公告,目前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4- 氯苯氧乙酸钠的安全性尚无结论,豆芽生产经营过程中禁止使用 4- 氯苯氧乙酸钠。
 
  不合格饮料为:涿州市水之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饮用水、涿州市福利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水,2批次样品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还有1批次不合格冷饮为秦皇岛市上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上当冰棍,该产品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两项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相关报道: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18年 第203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