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通报10批次问题食品 你爱的大牌也上黑榜!

河南通报10批次问题食品 你爱的大牌也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12 16: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9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了10批次问题食品,其中,你爱的大牌今麦郎上了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9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了10批次问题食品,其中,你爱的大牌今麦郎上了黑榜
 
  据悉,本次共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7大类食品53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26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今麦郎熟水饮用水、黎源纯净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商丘市安奇乐易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今麦郎饮品(哈尔滨)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凉白开(熟水饮用水)和鹤壁黎源电工有限公司纯净水厂生产的1批次黎源纯净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根据《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包装饮用水(矿泉水除外)中亚硝酸盐的限量为≤0.005mg/L。饮用水中亚硝酸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水源受亚硝酸盐污染造成,长期饮用亚硝酸盐超标的水会给消费者健康造成危害。饮用水污染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可能来自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水源污染,水源附近土壤中大量施用硝酸盐肥料等造成硝酸盐含量高,部分硝酸盐在水体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成亚硝酸盐;另一方面是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控制不当,放置时间长了之后,水中的硝酸盐通过细菌转化为亚硝酸盐,造成亚硝酸盐超标。
 
  糕点检出过氧化值、防腐剂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有3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其中2批次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分别为:信阳市商赢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辉县市薄壁供销合作社宝泉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鸡蛋小麻花、新乡市广联嘉和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博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蒸雪糕(黑糖蛋糕),过氧化值分别为0.44g/100g、0.52g/100g。根据《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的规定,糕点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25g/100g。
 
  还有1批次为鹤壁市淇滨区豫鹏量贩销售的标称河南省丰利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面包,该产品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检出值为0.651g/kg(以脱氢乙酸计),同时该产品还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检出值为1.5。
 
  《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糕点中应不超过0.5g/kg,同时该标准还规定,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食用农产品当心农兽药残留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中还有3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河南大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郑东新区宏图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检出氟虫腈超标,检出值为0.043mg/kg 。
 
  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杀虫剂,对蜜蜂、甲壳类水生生物毒性较大,在水和土壤中降解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6)中规定,叶菜类蔬菜中氟虫腈残留最大限量值不得超过0.02mg/kg。
 
  还有,许昌亨源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鲈鱼检出恩诺沙星超标,检出值为223μg/kg。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药物,是广谱抑菌剂,对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有良好的效果。《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了该类药物在动物肌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
 
  另外,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三门峡六峰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鲜活黑鱼检出氧氟沙星。根据《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禁止氧氟沙星用于食品动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河南提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提篮肉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鹤壁、新乡、焦作、三门峡、许昌、商丘、信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