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铜绿假单胞菌、酒精度等不合格,陕西这6批次饮料、酒类等不合格食品被下...

铜绿假单胞菌、酒精度等不合格,陕西这6批次饮料、酒类等不合格食品被下架召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16 16: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16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 第57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糕点、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等6类食品32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1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包括4批次饮料和2批次酒类。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16日,陕西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 第57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糕点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等6类食品32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1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包括4批次饮料和2批次酒类。
 
  不合格产品中,饮料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原因为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其中有3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分别为: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临潼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宝鸡天海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秦太極之源TM牌550mL天然饮用水,神木市清龙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7L/桶清龙泉纯净水, 陕西太白吉星山泉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8.9L/桶饮用天然泉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还有1批次蓝田县宏辉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殷荣饮品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动康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荣氏”牌300mL哈密瓜饮料(果汁饮料)(生产日期: 2018-3-1 ),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由于,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另外,还有2批次酒类检出酒精度不达标,分别为:西安民乐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吉林省盛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珠丽雅”牌380mL桃花-蜂蜜酒(5%vol)(生产日期: 2018-2-1 )和“珠丽雅”牌380mL小梅林-蓝莓酒(5%vol)(生产日期: 2018-3-1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陕西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宝鸡、神木、郑州、长春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神木、宝鸡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