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一届食品企业检测技术暨质量管理交流会成功举办

第一届食品企业检测技术暨质量管理交流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16 16: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菜菜   
核心提示:11月16日,食品伙伴网联合山东同济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济测试)成功举办第一届食品企业检测技术暨质量管理交流会。近70位食品企业检测相关人员及技术人员走进同济测试,参观设备齐全的现代实验室,聆听专家倾心分享的前沿知识,探讨提高检测和实验室管理能力的有效方法。
  食品伙伴网 11月16日,食品伙伴网联合山东同济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济测试)成功举办第一届食品企业检测技术质量管理交流会。近70位食品企业检测相关人员及技术人员走进同济测试,参观设备齐全的现代实验室,聆听专家倾心分享的前沿知识,探讨提高检测和实验室管理能力的有效方法。
图1:交流会集体合影
  交流会集体合影
  图2: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食品伙伴网标签合规部主任、标签合规总顾问张佳兵结合十七年的食品行业工作经验,分享了《预包装食品标签基本要求和常见问题》。张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食品包装案例,详细解析了食品标签六大基本原则和十大要素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图3:张老师分享食品标签相关知识
  食品伙伴网标签合规部主任、标签合规总顾问张佳兵分享食品标签相关知识
  同济测试有机实验室主任高玉生以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向大家分享了食品脂肪酸的基本知识,结合检测实例,讲解了食品中脂肪酸检测标准的变化和注意事项。
  图4:高老师分享食品脂肪酸检测知识
  同济测试有机实验室主任高玉生分享食品脂肪酸检测知识
  同济测试农、兽残实验室主任徐丽娜,凭借十余年的液质检测操作经验,现场讲解了真菌毒素的种类及危害、食品安全法规及毒素限量等相关知识,结合案例介绍了常用的检测方法,并给出了真菌毒素的预防和处理办法。
图5:徐老师分享真菌毒素检测方法
  同济测试农、兽残实验室主任徐丽娜分享真菌毒素检测方法
  同济测试技术总监、质量负责人王光杰,在检测一线从事食品检测及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近20年,以其丰富的实验室管理经验为例,向大家传授了实验室内部质量管理的措施与质量控制的应用等方面的知识。
  图6:王老师分享实验室内部质量管理措施
  同济测试技术总监、质量负责人王光杰分享实验室内部质量管理措施
  另外,会议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生产许可申报注意事项和标准物质的使用、验收、管理、保存、配制及使用标准物质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图7: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
  交流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同济实验室,近距离地感受了同济测试实验室的现代化和规范化。据介绍,同济测试具备国内一流的环境检测、食品检测软硬件实力,主要服务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领域,可承接环境检测、食品检测、工业环保日常监测、环评及验收检测等各类检测业务。其设备先进齐全,设备配置规模在烟台地级市范围内位居第一,山东省在前十以内(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投入上形成了烟台地区的区域龙头。
  图8:参会人员参观同济测试实验室
  参会人员参观同济测试实验室
  交流会最后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此次交流会将实地参观和专家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食品企业与第三方检测机构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很多经验和建议可以让他们在自身的检测和管理工作中少走弯路,是前进路上的方向标和指路灯。
 
  为更好地服务于各食品企业,使其不断提升自身的检测和实验室管理能力,食品伙伴网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持续关注食品伙伴网“食品企业走进第三方实验室活动”。
日期:2018-1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