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阿根廷船员集体涨薪,会影响红虾国际价格么?

阿根廷船员集体涨薪,会影响红虾国际价格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04 08:2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十一月初,阿根廷渔业船员集体罢工,代表工人利益的行业工会“阿根廷海事工人联合会(SOMU)”与代表船东利益的协会“丘布特黄色船队商会(CAFACh)”展开了长达一月的对峙。
  十一月初,阿根廷渔业船员集体罢工,代表工人利益的行业工会“阿根廷海事工人联合会(SOMU)”与代表船东利益的协会“丘布特黄色船队商会(CAFACh)”展开了长达一月的对峙。
 
  工人协会要求船东协会给所有阿根廷工人船员大幅涨薪,薪水上调100%,而船东协会认为此要求太过苛刻,双方互不退让,导致阿根廷红虾的捕捞季被迫推迟了近一个月。
 
  CAFACh主席Pablo Novello向当地媒体公开表示,罢工事件对丘布特(Chubut)的渔业造成50亿比索(1.3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受损的不仅有船东,包括陆冻加工厂工人、机械维修工人在内,全产业链6,000多位工人都受到了影响。
 
  丘布特是陆冻阿根廷红虾的主产区之一,每年的捕捞季从11月开始,来年的3月份结束。去年11月,阿根廷红虾的产量多达1.5万吨,而今年因为罢工,产量几乎为零。
 
  美国、中国等市场对陆冻红虾有很强的需求,L1(10-20尾/公斤)规格价格为$7.90/kg,L2(20-30尾/公斤)价格为$6.90/kg,L3(30-40尾/公斤)价格为$6.70/kg。
 
  经过了几星期的斡旋,工人协会与船东协会终于达成和解共识,船东协会同意给渔业工人加薪,但代价是将要大幅上调阿根廷红虾出船价格。
 
  上周四,在阿根廷渔业局官员的见证下,工人协会与船东协会签署了协议,协议内容分为几个部分:
 
  第一,从签署之日(2018年11月29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陆冻红虾出船价格(ex-vessel prices)从ARS 23.4/kg上调至ARS 38/kg(约USD 1.0/kg),上调幅度为60%;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出船价格再次上调至ARS 40.0/kg;2019年2月1日之后,价格又一次上调,调整为ARS 42.0/kg,这个价格水平比最初的价格高80%。
 
  第二,从签署之日至2018年12月31日,船员实收薪水上涨60%;2019年1月与2月再次分别上涨10%,实收薪水总计上涨80%。
 
  第三,每出海三次,船员可享有一天的带薪假期,船东不可剥夺船员享有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权利。第四,大型船只(650箱以上)的船员最低实收工资从16,650比索上调至19,651比索;小型船只(650箱以下)船员最低工资从15,709比索上调至18,548比索。
 
  协议签订后,丘布特渔业局官员对双方做出的妥协表示赞赏,在新协议的指导下,阿根廷红虾的捕捞业很快便能恢复正常。当地媒体称,工人获得80%薪水涨幅,创下了阿根廷历史的记录。
 
  然而,CAFACh主席似乎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基于市场规律的定价法则已被打破!阿根廷渔业界已失业了一个月,船东商会不可能再做出丝毫的让步!丘布特的渔业正一步步陷入险境!”他强调。
日期:2018-12-04
 
 地区: 阿根廷 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价格 渔业
 科普: 价格 渔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