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4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13 10:05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119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11批次。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119批次样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合格样品情况。本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8批次,所检样品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样品的情况。本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19批次,其中不合格11批次。
 
  二、处置措施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2018年12月13日
 
  附1:
 
  本次检验项目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一、抽检依据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开心果、杏仁、松仁、瓜子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黄曲霉毒素B1、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纽甜、二氧化硫残留量、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等项目。
 
  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黄曲霉毒素B1、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纽甜、二氧化硫残留量、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等项目。
 
  附2: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一、过氧化值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主要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以油脂、脂肪为原料而制作的食品,通过检测其过氧化值来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程度。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含油类食品或食用油长期存放,条件不满足要求而导致油脂被氧化,造成过氧化值升高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值。另一个原因是食品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食用油加工食品,造成含油类食品中过氧化值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值。
 
  二、酸价
 
  酸价是指中和1克油脂中游离脂肪酸所需的氢氧化钾的毫克数。酸价的大小是评价食用植物油好坏的重要指标。食用植物油脂酸价的大小与制取油脂的原料、油脂制取与加工的工艺、油脂的贮运方法与贮运条件等有关。造成食用植物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油脂在贮藏或运输期间,由于水分、温度、光线、脂肪酶等因素的作用,被分解为游离脂肪酸于油中而使酸价增大,贮藏稳定性降低。从而造成酸价结果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值。
日期:2018-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