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推进农业低碳化、绿色化发展 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访全国农业社会化服...

推进农业低碳化、绿色化发展 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访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5 13: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菜菜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不断发展,以家庭联产承包经营为基础、以政府公共服务机构为主导、多元化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正日益完善。在12月20日至24日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烟台)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上,就有来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的展位,他们不仅带来了绿色有机的生态米,还努力在展会上传递健康消费理念。
   食品伙伴网讯 随着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不断发展,以家庭联产承包经营为基础、以政府公共服务机构为主导、多元化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正日益完善。在12月20日至24日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烟台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上,就有来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的展位,他们不仅带来了绿色有机的生态米,还努力在展会上传递健康消费理念。
  推进农业低碳化、绿色化发展  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访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
  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展位
 
  主打有机富硒米 传递绿色健康理念
 
  “我们这个合作联社主要种植的就是绿色有机富硒米,我们希望能通过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种米给身体健康带来的促进作用,让绿色健康的理念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让产品得到百姓认可,也推动更大范围的种植户来投入生产,形成一种良性循环。”黑龙江尚志市新发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农调研员、基地监管人范玉明介绍道,他们主要是通过在种植过程中给稻米补充硒元素来增加大米的硒含量,从而便于人体吸收,而这种硒元素是维持人体正常机能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减轻人体有害垃圾、延缓衰老等。
  推进农业低碳化、绿色化发展  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访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
  全国农业化社会服务体系无农残生产监管基地
 
  据范玉明介绍,这种模式在当地是从2017年正式开启的,公共服务机构进行全程数据监控,三农调研员亲自到基地进行监管,专业的农技师给予实地指导,农民种地逐渐变得规范起来。尽管在初期,农民们面对相对高的投入和尚未完全打开的市场也时常感到困惑,但是看到生产出来的大米经过近四十项检测都完全达标而且营养价值也相对较高后,他们的理念也逐渐发生转变,愿意把这件事情作为一个事业来做,想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开展绿色农业生产,让老百姓都能吃上更健康的粮食。
 
  全程数据监管 从田间到舌尖实现零污染
 
  “我们的每一个无农残生产监管基地都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挂牌的,每个基地都有一个唯一的全国监管数据档案编号。”尚志市永兴粮食合作社的万永生告诉笔者,“这个编号可是来之不易,我们种植户要先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拿到证书才有资格开展绿色有机化种植,在这个种植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化肥和农药的使用,基地监管员最晚不到半个月就要来基地进行监督检查或者指导,如果发现使用了劣性农药等或者在稻米成熟后经检测不合格,那么我们就拿不到绿色有机产品的报告,更进不了三安优农体系。基地挂牌后更是要一如既往,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种植生产,否则牌号都会被撤。”
  推进农业低碳化、绿色化发展  让百姓吃上放心米 ——访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
  全国农业化社会服务体系无农残生产监管基地
 
  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黑龙江管理中心三农调研员于树安告诉笔者,这些基地都处在远离城市的山区,方圆几百里地没有企业,在种植环境上就远离了污染,而他要做的工作就是时不时地到自己所监管的基地进行用药施肥的监管和指导。“我们在用肥料方面是很讲究的,用生物有机菌肥替代传统化肥,不仅能够改良土壤,提高植物抗病虫能力,而且能够提高产品品质;为了促进作物成长,我们在水稻的叶茎表面喷施光碳核肥,它能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聚集到叶茎周围,促进光合作用,这个光碳核肥在育苗期要用两到三遍,在种植后的水稻成长期还需要再用四到五遍;另外,在水稻的破口期到灌浆期,我们就要为水稻喷施两到三遍的富硒肥了,通过这种方式让成熟的稻米中硒元素含量得到提高,增加其营养。”于树安说。
 
  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黑龙江监管基地合作联社在发展过程中不仅推动着水稻走向规范化生产,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而且更注重推进农业的低碳化、绿色化发展,实现水稻从种到收的全程监管,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吃上健康放心米而不断探索前行。
日期:2018-1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