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期(总...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期(总第186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1-09 13:23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饼干、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11大类共968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产品938批次,不合格产品30批次,合格率96.9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饼干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11大类共968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产品938批次,不合格产品30批次,合格率96.90%。现通告如下:
 
  豆制品。威海市环翠区宝利达百货行销售的标称揭阳市空港经济区地都镇华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肥牛(豆制品)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产品涉嫌假冒。
 
  水产制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隆苑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益阳市资阳区福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鱼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烟台开发区振华商厦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烟台味乐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炸马步鱼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巨野县新天地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揭西县兴合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手撕鱿鱼条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青岛市市南区福涛摄影图片社销售的标称苍南县海诚水产品加工厂生产的紫菜霉菌超标,为假冒产品。
 
  水果制品。青岛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乐客城分店销售的标称承德亿美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劲达山里红霉菌超标。
 
  食用农产品。微山县供销大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山芹菜克百威超标;胜利油田胜大超市胜利花苑店销售的韭菜氟虫腈超标;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东营百大超市有限公司东城大海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超标;河口区新户渤海水产销售店销售的海水虾洛美沙星超标;东营利群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多宝鱼氧氟沙星超标;鱼台县杜攀副食门市部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超标;崂山区和润之洪蔬菜店销售的黄豆芽、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超标;山东贵诚集团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贵诚超市塔寺路店销售的小油菜毒死蜱超标;惠民县李庄镇欣大洋副食超市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宁津盐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小清香小博士蛋)、小清香宝宝蛋氧氟沙星超标;巨野县赵冰鸡蛋门市销售的红皮鲜鸡蛋氧氟沙星超标;济阳县德舜万盛隆百货购物中心销售的鲜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济阳县雅居园超市销售的鲜鸡蛋氧氟沙星超标;烟台福山区振华商厦有限公司福山购物广场店销售的大黄花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由济南科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供货多宝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齐河县吉品鲜海鲜店销售的多宝鱼(海水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李沧区莺歌燕舞水产商行销售的鲤鱼、草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李沧区飞鱼穿梭水产店销售的鲶鱼、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邹平大槐树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肉磺胺类(总量)超标。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惠民县孙武镇佳乐家副食店销售的山东滨州丰溢粮油有限公司分装的玉米油过氧化值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监管部门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
 
  2019年1月9日
 
日期:2019-0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