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黑龙江通报餐饮具、蛋糕等4批次不合格样品

注意!黑龙江通报餐饮具、蛋糕等4批次不合格样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1-22 10: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月2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6大类食品355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样检验合格样品35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月2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乳制品薯类膨化食品酒类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6大类食品355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样检验合格样品35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为餐饮具,分别为:标称铁力市正阳金琳美食小吃部提供的餐饮具(碟)、标称佳木斯市向阳(西)区运通食府饭店提供的餐饮具(杯)、标称牡丹江市爱民区江可酸菜鱼提供的餐饮具(盘)。3批次样品均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GB 14934-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中规定,消毒餐(饮)具(发酵法、纸片法)中大肠菌群不得检出。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材受污染,或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者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另外1批次为绥芬河市艾卡捷琳娜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艾卡捷琳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焙利达蜂蜜提拉米苏蛋糕(经典原味),该样品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人体长期摄入过多的铝会在体内累积,对脑神经有毒害作用,干扰人的意识和记忆功能。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11号)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和销售、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不合格食品情况。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3期食品安全(省级局分担)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铁力市正阳金琳美食小吃部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西城街二委(收费站楼) 小碟 / / 2018-8-28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2 / / 佳木斯市向阳(西)区运通食府饭店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西)区光复路 / / 2018-8-29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3 / / 牡丹江市爱民区江可酸菜鱼 爱民区新华路522号 餐盘 / / 2018-9-19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4 绥芬河市艾卡捷琳娜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海融安居里6号 绥芬河市艾卡捷琳娜食品有限公司 绥芬河海融·安居里小区3号楼-2层05、06、07号商服 焙利达蜂蜜提拉米苏蛋糕(经典原味) 400g/盒 / 2018/10/15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203mg/kg║≤100mg/kg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3期食品安全(省级局分担)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