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因缺乏替代产品,零售商不得不购买高价雪蟹

因缺乏替代产品,零售商不得不购买高价雪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2-28 08:32 来源:易网聚鲜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19年前两个月,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5-8盎司规格雪蟹价格已经持续维持在8.5-8.6美元/磅,这个价格只比去年6-7月份的旺季价格低7-8%。
  2019年前两个月,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5-8盎司规格雪蟹价格已经持续维持在8.5-8.6美元/磅,这个价格只比去年6-7月份的旺季价格低7-8%。
 
  然而,当前的雪蟹市场有两大亮点。首先,过去几周,市场对5-8盎司规格蟹腿的需求回升,而在此前市场预期中,该阶段雪蟹库存应该处于过剩,并且将一直持续到春末。
 
  除此之外更能说明目前雪蟹市场亮点的是,5-8盎司规格与8+、10+盎司规格之间的价差已扩大至2.00美元。当前市场8+和10+规格的蟹腿售价分别为10.65美元和10.90美元,高于5-8规格2.00美元。而在几年前,这一价差一般是是0.10美元至0.25美元。
 
无标题1  
2016-2018年5-8盎司规格蟹腿价格
 
  因为在零售行业几乎找不到雪蟹产品的替代品。因此,受欢迎的大型零售区雪蟹价格出价很高。
 
  从供应来看,阿拉斯加雪蟹捕捞季于今年1月开始,预计会有高质量的雪蟹渔获,但是渔业总量只有2700万磅。因为阿拉斯加渔民提前捕捞,所捕获的大多数雪蟹的规格都很小,只有5盎司多一点。有报道称在捕蟹船上只能看到很少的8盎司以上规格的雪蟹,总体大规格雪蟹占比约10%。
 
  对加拿大而言,其总配额在2019年将大幅下降。虽然海湾地区的配额可能会更加稳定,但从种群数量分析来看今年加拿大雪蟹渔获量可能会减少。
 
  在美国国家渔业研究所(National Fisheries Institue)最近召开的全球海鲜市场会议上,蟹类专家小组讨论了蟹类的供应跟踪数据,数据显示,蟹类在餐饮服务中的使用下降了9.6%,约410万英镑。这些数据涵盖了截至2018年9月的52周。另外零售使用也有所下降,所有冷冻螃蟹的零售总额下降了7%,但平均价格却从8.50美元涨到了9.44美元,涨幅为11%。
 
无标题  
5-7月是雪蟹传统的消费旺季
 
  然而,在最近的假期及四旬斋期间(十二月中至二月中),蟹类的零售促销活动急速上升甚至高于六月中至八月中蟹类销售旺季的水平。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推出雪蟹促销活动的商店数量较传统旺季7月份增加了57%。假日期间,有15,639家商店在雪蟹上促销,而7月和8月促销的商店只有9986家。
 
  很明显,尽管价格高昂但零售正重新聚焦于推广雪蟹。其中主要原因是缺乏雪蟹的替代品。一些零售商原本希望在节日期间期间促销龙虾尾,以替代雪蟹,结果发现根本没有货源,于是他们又开始接受卡车装的雪蟹订单。
 
  其他想用龙虾来代替雪蟹的卖家,比如在自助餐线上用一整只煮过的龙虾,发现很难买到冷冻龙虾,因为活龙虾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迫使许多龙虾加工企业削减采购。其结果是雪蟹继续成为一种“独一无二”的畅销品,没有很多替代品,买家正在哄抬所有可买到的蟹的价格,无论是来自俄罗斯、阿拉斯加,还是加拿大,尤其是在8+和10+规格的雪蟹。
日期:2019-02-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