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菲经济发展署:大米最低准入量可能超过350,000吨

菲经济发展署:大米最低准入量可能超过350,00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01 14:03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据菲律宾《商业镜报》2月27日报道,根据大米自由化法的实施细则和条例草案(IRR),菲政府可能会增加以较低关税率进入菲律宾的非东盟国家的大米进口量。最低准入量(MAV)将恢复到2012年的350,000吨水平。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2月27日报道,根据大米自由化法的实施细则和条例草案(IRR),菲政府可能会增加以较低关税率进入菲律宾的非东盟国家的大米进口量。最低准入量(MAV)将恢复到2012年的350,000吨水平。
 
  菲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助理部长Sombilla表示,如果对来自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大米需求巨大,将增加MAV。菲国家粮食署委员会(NFAC)可能会建议NEDA制定关于向进口商拍卖稻米MAV的指南,或将于3月5日之前制定。稻米MAV的拍卖将由国库署(BTr)和菲律宾土地银行(LBP)实施。
 
  菲农业部(DA)表示,在MAV内从非东盟国家进口的大米将被征收40%的较低关税,而MAV以外的大米将被征收50%的关税。对于从越南和泰国等东盟成员国进口的大米,按照东盟货物贸易协定,适用关税税率为35%。
 
  除了支付关税外,大米进口商还需要获得植物工业局(BPI)的卫生和植物检疫进口许可(SPSIC)。这也包括在灾难和紧急情况下为进行捐赠而进口的大米。
 
  根据NEDA和NFAC的建议,菲总统可以增加、减少、修改或调整现有的大米关税税率。此外,在紧急情况下,总统可允许以较低的适用关税“在有限的时间内和/或指定的数量内”进口大米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IRR草案规定,只有在国会不开会时才允许总统行使这些权力。NFAC可以创建一个技术工作组进行监督。IRR草案还规定,总统可以任命贸工部长以及菲律宾国际贸易公司尽快参与大米产业,以加强市场竞争并稳定大米价格。
 
  NEDA关税及相关事宜委员会将确定谈判和重新谈判国际贸易协定/大米承诺的必要性。总统有权谈判和/或重新谈判菲律宾的贸易协定。
 
  自3月5日起,NFA的职能和权力将被废除。NFA将有60天的时间进行过渡和重组。NFA将在有效期前30天内提交重组或重组计划,以便审查和批准GOCC治理委员会。重组计划将包括被视为多余的员工的薪酬方案; 将保留的工作人员计划;工作配对和人员重组;其他系统将使NFA能够满足该国的缓冲库存需求,并成为“大米行业的开放市场参与者”。
 
  NFA的商业股票调查也将从3月5日开始转移到菲统计局。这意味着有关商业大米库存的所有文件和记录将在IRR有效期的15天内转交给统计局。
 
  在缓冲库存方面,NFAC的任务是在12月31日之前制定涉及缓冲库存的获取,维护和分配的规则,法规和程序。
 
  在研究委托和完成研究之前,NFA的任务是采用相当于全国大米消费15至30天的大米库存水平。这笔采购将由NFA 2019年的大米采购拨款提供资金。
 
  IRR提供特殊稻米保护措施,以帮助保护当地稻农免受突然或极端价格波动的影响。如果进口量超过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DA将负责监测大米进口并实施大米保障措施。额外的保障税最多应为适用的配额外关税的三分之一,并且仅在其征收年度结束时有效。
 
  DA将牵头制定稻米产业路线图,IRR规定,应在9月5日之前通过。制定路线图的机构包括NEDA,财政部,预算和管理部,贸易和工业部,国家灌溉管理局和国家反贫困委员会。菲律宾农业和渔业委员会关于主食、农业、渔业机械化的代表以及农民也将帮助起草稻米路线图。
日期:2019-03-01
 
 地区: 菲律宾 亚洲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菲律宾 进口 大米
 科普: 菲律宾 进口 大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