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12批次不合格食品!福建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永辉超市、大润发均上黑...

12批次不合格食品!福建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永辉超市、大润发均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04 13: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0大类食品535批次,合格523批次,不合格12批次,其中不乏永辉超市、大润发等大型商超所销售的食品。
  食品伙伴网讯 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0大类食品535批次,合格523批次,不合格12批次,其中不乏永辉超市、大润发等大型商超所销售的食品。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6批次,大润发上黑榜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兽药残留超标、检出禁用药物、非食用物质、重金属超标等。
 
  不合格食品分别为:长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预冷鲜猪腰(购进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磺胺类(总量)不合格;宁德市万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全番鸭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古田县益号超市有限公司时代广场店销售的鲜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7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土霉素不合格;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志荣海鲜店销售的明虾(活海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8日),土霉素不合格;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志荣海鲜店销售的石鲟(活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8日),镉(以Cd计)不合格;泉州鲤城福德龙商贸有限公司兴贤路分店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3日),4-氯苯氧乙酸钠不合格。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磺胺类(总量)在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四环素类药物(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在所有食品动物中最大残留限量肌肉100μg/kg、肝300μg/kg、肾600μg/kg。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
 
  4-氯苯氧乙酸钠又称防落素,是一种内吸、广谱,高效、多功能植物生长调节剂,由植物的根、茎、叶、花和果吸收,主要用于防治落花、落果,抑制豆类生根等,并且可调节植物株内激素的平衡,刺激子房膨大,补充植物体内生长素不足。在豆芽生产中,4-氯苯氧乙酸钠可以促进豆芽下胚轴粗大,减少根部萌发,加速细胞分裂,可提高豆芽产量和质量,所生豆芽肥嫩、粗壮、爽口。原食药监总局,原农业部,原卫计委2015年第11号公告规定,豆芽生产经营中禁止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
 
  3批次鱼皮花生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为3批次鱼皮花生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分别为: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陆加叁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龙海市乐麦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6日生产的鱼皮花生,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销售的标称龙海市漳龙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1日生产的鱼皮花生,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桥西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厦门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3日生产的鱼皮花生。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过高时可能会引发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其他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50g/100g。
 
  永辉超市等销售的3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3批次,分别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融侨新天地超市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0日生产的奶香味吐司面包,纳他霉素不合格;莆田市涵江区中团便利店销售的标称莆田市昕宁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日生产的绿豆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平潭县兴福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州菡香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3日生产的紫米吐司,菌落总数不合格。
 
  纳他霉素是一种由链霉菌发酵产生的天然抗真菌化合物,属于多烯大环内酯类,既可以广泛有效的抑制各种霉菌、酵母菌的生长,又能抑制真菌毒素的产生, 可广泛用于食品防腐保鲜以及抗真菌治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面包中不得使用纳他霉素。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该项目不合格,可能是生产厂商对国家标准不了解或了解不够透彻,过量添加多种不同的防腐剂所致。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龙海市乐麦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龙海市白水镇崎岎村 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陆加叁生鲜超市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西庄村尾池74号 鱼皮花生 / 乐麦 2018/11/16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87|0.50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龙海市漳龙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漳州市 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317号、府前路(延府豪庭)36号 鱼皮花生 150g/包 鹭美 2018/11/1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85|0.50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 厦门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新光东路5号1楼(西南侧)、4楼(西北侧)、5楼(西侧) 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桥西购物广场 三明市三元区工业中路96号二层 鱼皮花生 125克/袋 白鹭 2018/11/13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g/100g|0.72|0.50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高新路18号B6栋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融侨新天地超市 福州市鼓楼区江滨大道66号融侨新天地B区二期休闲购物广场一层 奶香味吐司面包 散装称重 常盛 2018/12/10 纳他霉素mg/kg|9.58|不得使用 糕点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 莆田市昕宁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横塘村下朱52号 莆田市涵江区中团便利店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国欢镇南林村涵中西路1号 绿豆饼 150g/包 昕闽莆 2018/12/2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1|1 糕点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福州菡香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辅翼村、卜洲村(福建西诚电子有限公司第四栋第四、第五层) 平潭县兴福兴超市有限公司 平潭县潭城镇海坛步行街地下层 紫米吐司 散装称重 食份好麦 2018/12/23 菌落总数CFU/g|7.1×104;9.6×104;3.6×104;1.2×105;1.1×105|n=5,c=2,m=10000,M=100000 糕点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 / 长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广场南路888号永荣城市广场3号楼 预冷鲜猪腰 / / 2018/12/25 磺胺类(总量)μg/kg|186.0|100 食用农产品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8 / / 宁德市万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宁川路新亚广场一、二层 全番鸭肉 / / 2019/1/2 呋喃唑酮代谢物μg/kg|4.5|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9 / / 古田县益号超市有限公司时代广场店 古田县城西街道614路7支路1号负一层 鲜虾 散装 / 2019/1/7 呋喃唑酮代谢物μg/kg|602|不得检出,土霉素μg/kg|3.3×10³|100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复检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0 / / 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志荣海鲜店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镇农贸市场 明虾(活海水虾) 散装 / 2019/1/8 土霉素μg/kg|8.1×10²|100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 / / 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志荣海鲜店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镇农贸市场 石鲟(活海水蟹) 散装 / 2019/1/8 镉(以Cd计)mg/kg|1.0|0.5 食用农产品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 / / 泉州鲤城福德龙商贸有限公司兴贤路分店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王宫社区兴贤路472号 黄豆芽 / / 2019/1/23 4-氯苯氧乙酸钠mg/kg|0.212|不得使用 食用农产品 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复检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3期)中不合格产品信息(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