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湖北这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湖北这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11 11: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11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1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省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22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 4月11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1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省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22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信息显示,白沙洲大市场蔬菜交易区建华商行销售的精选红茄(抽样日期:2019-2-18)检出克百威超标,检出值为0.042mg/kg。
 
  克百威,又名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是一种广谱性杀虫、杀螨、杀线虫剂,不仅具有触杀、胃毒作用,并具有很强的内吸活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克百威在茄子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另外1批次为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和平蔬菜商行销售的辣椒(尖椒)(抽样日期:2019-3-14),该样品检出氧乐果超标,检出值为0.73mg/kg。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对抗性蚜虫有很强的毒效、对飞虱、叶蝉、介壳虫及其他刺式口器害虫具有较好防效,属高毒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辣椒中氧乐果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02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14期)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白沙洲大市场蔬菜交易区建华商行 白沙洲大市场蔬菜北三区22-23号 精选红茄 散称 / / 克百威║0.042mg/kg║≤0.02mg/kg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抽样日期:2019-2-18
2 / / 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和平蔬菜商行 洪山区白沙洲大市场蔬菜北三区3号 辣椒(尖椒) 散装称重 / / 氧乐果║0.73mg/kg║≤0.02mg/kg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抽样日期:2019-3-14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14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