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通报4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检出禁用药物、质量指标等问题

安徽通报4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检出禁用药物、质量指标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17 14: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等3类食品175批次样品,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涉及检出禁用药物、其他污染物、质量指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4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等3类食品175批次样品,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涉及检出禁用药物、其他污染物、质量指标等问题。
 
  通报显示,1批次样品检出禁用药物,为:砀山县万达购物中心经销的牛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能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残留克伦特罗的动物性食品,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
 
  另外,2批次样品检出其他污染物,为:亳州市盖盛祥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十字金街店、国泰物流部分别经销的亳州市铜关粉皮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检出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并[a]芘是一种多环芳烃,是明确的人类致癌物。根据《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的规定,苯并[a]芘在油脂及其制品中的限量应≤10μg/kg。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可能是油料加工过程中反复蒸炒或将油料炒糊、原料储存不当或晾晒不当污染所致。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为:铜陵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铜陵大通小磨麻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麻油检出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值(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值(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亳州、铜陵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亳州、铜陵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期)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 准值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亳州市铜关粉皮有限公 司 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 镇铜关村 亳州市盖盛祥超市有限 责任公司十字金街店 安徽省亳州市经济开发 区十字金街神医路158 号 小磨香油 500ml/瓶 图标 2018/01/20 苯并[a]芘║16.2μg/kg║
≤10μg/kg
芝麻油 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 限公司
2 亳州市铜关粉皮有限公 司 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 镇铜关村 亳州市盖盛祥超市有限 责任公司国泰物流部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宋 元车庄综合服务楼白依 路与芍花路交叉处1号 小磨香油 500ml/瓶 图标 2018/02/03 苯并[a]芘║17.4μg/kg║
≤10μg/kg
芝麻油 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 限公司
3 铜陵大通小磨麻油有限 公司 大通镇龙山路102号 铜陵大润发商业有限公 司 安徽省铜陵市石城大道 与翠湖一路交汇处东北 角 小磨麻油 250ml/瓶 图标 2018/09/01 酸值(KOH)║2.4mg/g║≤ 2mg/g 芝麻油 初检机构:谱尼测试 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复检机构:江苏出入 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 与食品检测中心
4 / / 砀山县万达购物中心 砀山县砀城镇火车站斜 对面祥泰国际小区14-8 栋1、2、3层 牛肉 计量称重 / 2018/11/01 克伦特罗║1.61μg/kg║不得检出 牛肉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 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