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天络行CEO张丽华:把一只小熊卖到15个亿,泰迪珍藏是如何做到的?

天络行CEO张丽华:把一只小熊卖到15个亿,泰迪珍藏是如何做到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23 13:33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19年3月29日-30日,由中玩协主办的中国品牌授权年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天络行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EO张丽华荣获“2018品牌授权突出贡献奖”,会后,张丽华接受了记者专访。
   2019年3月29日-30日,由中玩协主办的中国品牌授权年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天络行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EO张丽华荣获“2018品牌授权突出贡献奖”,会后,张丽华接受了记者专访。

 
  QQ图片20190423133458
 
  一、独具慧眼进入品牌授权行业
 
  张丽华创办上海天络行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逾13年。13年前,中国大部分零售企业以及生产企业品牌授权观念模糊,张丽华敏锐地发现,中国有非常庞大的零售市场,但本土品牌较弱,大部分为国外品牌,而国内生产企业大多做外销或者OEM加工。如何帮助企业转型内销,开发国内市场?品牌授权是有力工具。正是发现了这一商机,张丽华创办了天络行公司,走上品牌授权之路。
 
  二、发展遇困境,成功转型获新发展
 
  天络行公司的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从2006年到2014年,一直做的都是授权代理业务,先后成功操盘喜洋洋和灰太狼、功夫熊猫等品牌,但是所代理的品牌做大后,不是版权方被收购,就是版权方收回代理品牌自己运作,没有一个IP可以长久运营。
 
  2014年起,天络行开始转型做原创。通过研究迪士尼和HelloKitty,决定不做学龄前儿童市场和偏女性化的形象,而选择了泰迪这一中性的角色。
 
  QQ图片20190423133508
 
  80后和90后的女孩子,她们需要有人陪伴,需要有个小宠物在身边,泰迪成功满足了她们的陪伴需求。
 
  在具体运营过程中,天络行的重点没有放在内容方面,而是针对90后年轻女性品牌忠诚度不高的问题,把泰迪和时下热点相结合,设计成百变的造型,如世界杯期间的运动员造型,猪年的小猪造型等。通过百变的形象,满足粉丝的好奇心和期待感,引起整个市场的追捧。自2015年正式推向市场到2018年年底,泰迪零售市场已达15亿元。
 
  三、精准定位,涉足多个领域
 
  由于泰迪的定位是年轻女性,所以天络行没有进入儿童玩具市场,而是涉足黄金饰品、潮流玩具等多个领域。
 
  QQ图片20190423133518
 
  黄金饰品领域:2018年营业额达5-6亿元,其中一款单品快乐小泰迪在工商银行渠道卖了1.5亿元。天络行从2018年11月开始授权泰迪珠宝店,到2019年5月,将有100家泰迪珠宝店开业。
 
  服装领域:天络行正和优衣库等商家洽谈合作,而对于优衣库来说,这是首次和中国原创IP合作。
 
  旅游领域:2018年天络行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合作,开发了亚特兰蒂斯限定款泰迪,今年还会和长隆国际合作,开发长隆国际版泰迪。
 
  QQ图片20190423133533
 
  四、被授权方的选择有门道
 
  天络行对被授权方的选择,主要考察三个方面:产品、渠道和资金实力。其中,重点看对方有没有能力做出好的产品。由于泰迪这一IP只有设计没有内容,其特殊性决定了产品一定要能够做好。天络行对产品的把控非常严谨,整个公司60人的团队,其中设计师就占25人。
 
  五、全方位支持被授权方
 
  天络行对被授权方的支持是全方位的,首先是产品创意支持,比如一款泰迪音响的产品,包装是一个首饰盒,第二是供应链支持,帮助客户解决部分供应链问题,第三是运营支持,借助事件营销等方式,帮助被授权方将IP本身的流量落地转化到产品上。
 
  天络行深耕国内品牌授权13年,相比国际性的公司更了解本土授权商,为授权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张丽华认为,作为授权方,不只是简单的孕育者,授权方和被授权方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关系,只有全力支持被授权方取得成功,授权方才能成功。
 
  六、如何看待品牌授权行业的发展?
 
  张丽华认为,品牌授权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一方面,中国零售市场越来越重视品牌,而IP对品牌的塑造和推广都是一大助力;另一方面,随着90后、00后消费能力的逐渐崛起,其对于卡通、二次元的依赖程度远远超过70后、80后人群。而且中国女性群体对于IP的喜好程度也非常大,未来前景会越来越好;第三, 随着新零售的兴起,对流量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强,而授权IP是非常好的带流量的方法。
 
  最后,张丽华表示,希望中国原创IP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和国际性IP在国际舞台上同台竞技。
日期:2019-04-2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苏州市 上海 江苏 中国
 行业: 调味品
 品牌: 海天
 标签: 中国 管理 海天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