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缅甸稻谷总会就大米销毁事件举行新闻招待会说明真相

缅甸稻谷总会就大米销毁事件举行新闻招待会说明真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25 10:26 来源:缅华网 原文:
核心提示:就象牙海岸(The Ivory Coast,又称“科特迪瓦”)国家销毁缅甸18000吨大米事件,缅甸大米稻谷协会总会于4月22日下午3点在缅甸工商企业家总会举行新闻媒体招待会,向大家说明这次事件的来龙去脉与真相。
   据4月23日出版的《缅甸之光》报报导,就象牙海岸(The Ivory Coast,又称“科特迪瓦”)国家销毁缅甸18000吨大米事件,缅甸大米稻谷协会总会于4月22日下午3点在缅甸工商企业家总会举行新闻媒体招待会,向大家说明这次事件的来龙去脉与真相。
 
  “缅甸大米质量完全没有问题!缅甸国内大米生产者、大米出口商等都遵守国际的准则,缅甸的大米生产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国内消费的大米对民众们来说完全没有什么不能食用的问题!缅甸大米出口欧洲,出口日本,也出口其他国家,这些出口的大米都是高质量的大米。在国内食用的波山香米、瑞帽波山米也都是高质量的大米。”缅甸大米稻谷协会总会会长U Ye Min Aung在记者招待会上如此宣布道。
 
  关于这次大米被销毁的事件,从各方面调查得知,Ocean Princess(海洋公主)轮船在9月15日启程离开缅甸,前往非洲国家出售大米,时间长达好几个月。大米在上船时碰到大雨,受到雨淋,在海上又呆了好几个月,这个时候还要保持良好的质量显然是不可能了,会长接着说道。
 
  缅甸生产的大米80%供国内食用消费,出口的只占20%。2017—18年度大米出口300多万吨,2018—19年度时出口230万吨,每年为国家创汇10亿多美元。
 
  对这一事件的初期调查结果由缅甸大米稻谷协会总会副会长U Aung Than Oo继续说明如下:由Ocean Princess海轮运往非洲象牙海岸国家的大米,是由驻仰光的欧兰国际有限公司(Olam International Co. Ltd)的代理人(Olam公司是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出面购买的。缅甸的Shwewah Yaung公司、缅甸经济股份有限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简称 MEC)及Ayeyar Hintha公司向该公司出售了有关大米。Shwewah Yaung公司与欧兰国际公司签订了2万吨大米的买卖合同,这次上船的大米为13500吨,MEC公司出售了8000吨大米,Ayeyar Hintha公司出售了500吨大米。这些大米都运上了Ocean Princess海轮。该海轮是于2018年8月抵达仰光港口的,因为大雨问题,大米上船时间拖了近一个半月。海轮载了缅甸的这22000吨大米后,于2018年9月15日离开仰光,又前往印度运载了14000吨大米。
 
  该海轮于2018年12月在几内亚共和国的科纳克里(Conakry)港口卸下了4000吨大米,这时发生了大米重量不足的问题。负责质量检查的公司当下就表示不接受了,该轮船就接着前往加纳、多哥等国家。
 
  欧兰国际公司方面曾将缅甸大米送往世界食品检查的最高组织进行检查,已获得适宜食用的证明了。
 
  在这时候,象牙海岸国家的媒体宣称缅甸大米不适宜食用,该传闻产生于2019年1月底。2月19日时欧兰公司人员来经贸部进行协商,要将这些大米重新运回缅甸,因而需要进口许可证(Permit),经贸部门也批发了这进口许可证。但船没有回到缅甸,却在缅甸新年这一天(4月17日)传来了缅甸大米由于不宜食用而被销毁的消息。这说明当时大米已从海轮转卸到地面上了。这是初期调查后所知道的结果。
 
  非洲象牙海岸国家宣布缅甸大米不宜食用而将之销毁的事件,对缅甸大米的声誉损害甚大。所以在这事件中,缅甸大米稻谷总会将努力争取要求撤销这“不宜食用”的字眼,这是由新闻媒体招待会上获知的讯息。
 
  “这大米如果真的有销毁的必要,那也不能由买方一人单方面决定销毁,应该通知原来出售的有关公司,通知有关国家的使领馆。没有任何通知或照会就销毁掉的话,销毁者应负有关的责任。对这我们已呈报给外交部及有关部门,要求有关方面对‘缅甸大米不宜食用’这样的字眼给予说明解释。” 缅甸大米稻谷协会总会副会长U Aung Than Oo这么说道。
日期:2019-04-25
 
 地区: 缅甸 科特迪瓦 亚洲 非洲
 行业: 粮油
 标签: 事件 大米
 科普: 事件 大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