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启动2020年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竞争性办会...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启动2020年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竞争性办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13 13:40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创新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办会机制,提高会议实效,根据我部有关工作部署,决定继续采取公开竞争的办法遴选2020年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承办城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
 
  为进一步创新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办会机制,提高会议实效,根据我部有关工作部署,决定继续采取公开竞争的办法遴选2020年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承办城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办遴选方式
 
  评选活动拟采用测评打分和实地考察相结合方式。由意向城市提交《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1),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组织专家按照《竞争性办会评分标准》(见附件2),对《申报书》进行测评,并对得分前5名的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按程序确定承办城市。
 
  二、申办条件
 
  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及其他地级市自愿申办,已承办过此会的城市原则上此次不再申办。
 
  (一)高度重视,有完整发展思路。市委市政府应高度重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完整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大支持力度。
 
  (二)成效显著,有较好发展模式。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探索出符合地方特色的发展道路,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发展模式,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三)合理合规,有完整办会方案。办会方案符合会议管理相关规定,办会思路明确,会议主题鲜明,会风朴实节俭,形式创新高效,保障充分有力。
 
  三、组织实施
 
  (一)申办组织。各省(区、市)的申办工作由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动员组织,由意向城市提交《申报书》及相关材料,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对本地区《申报书》及相关材料审核盖章后,于7月1日前统一报送至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scsxxc@agri.gov.cn)。
 
  (二)材料要求。《申报书》要涵盖本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典型经验及办会方案(包括办会思路、创新亮点、办会条件和会议合规性审查意见,1500字左右)等。《申报书》中其他相关材料主要包括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推介视频、动画或幻灯片等(可随《申报书》另附)。
 
  (三)测评打分。召开专家评审会,按照《竞争性办会评分标准》,分别从会议主题、地方特色、创新亮点、办会条件以及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对各地提交的申报书及相关材料进行测评打分,按照分值从高到低排序。
 
  (四)实地考察。组织专家团队赴测评得分前5名的城市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城市都市农业发展情况和办会基础,经专家团队会商后推荐候选城市。
 
  (五)公布结果。由市场与信息化司综合测评打分和实地考察情况,按程序报批后公布遴选结果。
 
  联系人:周向阳
 
  电  话:010–59192314  15120006442
 
  传  真:010–59192125
 
  邮  箱:scsxxc@agri.gov.cn
 
  附件:1.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申报书要求
 
  2.竞争性办会评分标准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9年4月23日
 
  附件1
 
  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申报书要求
 
  一、申报书封面
 
  申报书名称、申报单位、申报日期。
 
  二、申报书正文
 
  主要包括目录、申报城市基本情况、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办会方案及其他附件材料。
 
  (一)基本情况
 
  申报城市名称、地点、面积、人口、所处区位,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情况、优势和特色等。
 
  (二)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
 
  主要介绍申办城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做法、典型模式及取得的成就等。
 
  (三)办会方案
 
  办会方案主要围绕会议主题、办会思路、地方特色、创新亮点、办会条件、组织保障等方面来阐述。
 
  (四)其他相关材料
 
  附件2
 
  竞争性办会评分标准
 
  一、会议主题(10分)
 
  会议主题符合改革总体方向,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符合我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趋势(4分);聚焦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都市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3分);主题鲜明响亮、有号召力(3分)。
 
  二、地方特色(30分)
 
  申报城市都市现代农业建设整体水平较高(10分);在产业发展水平、体制机制、政策支持力度、新型业态培育等方面亮点突出(8分);产业布局与当地资源禀赋结合紧密,环境友好可持续(4分);探索出独特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形成典型发展模式(4分);路径和模式可借鉴、能复制、易推广(4分)。
 
  三、创新亮点(30分)
 
  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取大会发言交流、分论坛讨论、推介活动、实地参观、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和建设经验,力争在会议形式上有新创意(10分);会议宣传方式多元高效,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力争在宣传角度和宣传手段上有创新(10分);严格厉行节约,做到会程简短紧凑,会风清新简朴,严格遵守中央和地方举办会议的有关规定,力争在节俭办会上有突破(10分)。
 
  四、办会条件(15分)
 
  申办城市交通便利,办会期间气候适宜活动开展(4分)。会场设施齐全,安全设施完善(3分)。参会代表食宿集中,实地参观地点安排紧凑,交通计划安全、完善(5分)。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3分)。
 
  五、组织保障(15分)
 
  会务安排周密细致,成立专门的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5分)。会务人员配置合理,既要保障到位,也要避免人浮于事(5分)。会场布置、人员接待、流程引导、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方面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5分)。
 
日期:2019-05-13
 
 标签: 交流会
 科普: 交流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