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贵州抽检9类食品419批次样品 同一企业销售的2批次样品不合格

贵州抽检9类食品419批次样品 同一企业销售的2批次样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3 17: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2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9类食品419批次样品,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来自同一家销售企业。
   食品伙伴网讯 5月2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9类食品419批次样品,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来自同一家销售企业。
 
  通告显示,不合格样品中,1批次为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松桃分公司销售的菠菜,检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另一批次同为该企业销售的鹅蛋检出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毒死蜱在菠菜中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蔬菜中毒死蜱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在种植环节过量的施用毒死蜱药物,导致在蔬菜中残留;或者由于在蔬菜采收前喷洒毒死蜱农药,没有过安全间隔期,导致蔬菜中残留毒死蜱。
 
  铅(以Pb计)是一种慢性和积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沉积,可能危害神经系统等身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蛋及蛋制品(皮蛋、皮蛋肠除外)中铅(以Pb计)的限量为0.2mg/kg。鲜蛋中铅(以Pb计)超标,可能是产蛋禽类饲喂了含铅(以Pb计)量过多的谷物或饲料,导致在产蛋过程中富集到蛋里。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州)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铜仁市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州)食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7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松桃分公司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蓼皋镇外滩一期综合楼负一层 菠菜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
2019-3-21
毒死蜱║1.16mg/kg║≤0.1mg/kg 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
2 / / 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松桃分公司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蓼皋镇外滩一期综合楼负一层 鹅蛋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
2019-3-21
铅(以Pb计)║0.834mg/kg║≤0.2mg/kg 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相关报道: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7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5-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