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

【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4 15:5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
   【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
QQ图片20190524172500
 
  这届论坛对外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本届高峰论坛各项共识,以绘制“工笔画”的精神,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由中国烹饪协会作为主办方,在新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中,总是具有亲和力的文化先行,美食正好具备这个属性,因为食物的交流是多向的。“一带一路”美食带路!美食无国界,它不仅具有文化的亲和力,还有极强的感染力。
 
QQ图片20190524172508
  在人类交往的历史中,食物交流一直贯穿全程。中国曾有海上、陆上两条丝绸之路,除了丝绸和瓷器,食物也一直是丝绸之路上交流的重要内容。张骞通西域,带来了胡椒、胡豆、胡萝卜这些食材;明代盛边贸,中国又引进了番椒、番薯、番瓜等农作物。
 
  这些异域食物的进入使得中国的五味变得丰富起来,对我国的农作物种植结构和饮食文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与此同时,从我国走出去的小麦、茶叶等食物也在“润物细无声”般地影响着沿线国家,不断地充盈着他们的餐桌和美食文化。如今的“一带一路”沿途10万余家中餐馆更是遍地开花,受到所在国人民的喜爱,掀起了中餐热潮~
 
  《圣经·旧约》中“巴别塔”的故事,上帝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分散东西东西。如今,“一带一路”让国与国之间又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平民老百姓,虽然语言不通,但对于美味的追求是相通的,不管是筷子、勺子、叉子、刀子,还是直接用手抓,同坐一桌,同吃一席,敞开肚皮,开怀畅饮,露出幸福的笑容,发个朋友圈,各种自拍、美食拍,一片和谐,整个世界和平了~
 
  美食文化的传播是各类文化传播中受阻最小的一种,CHINA FOOD已经深植国内餐饮行业多年,一直希望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上帮一些力所能及的忙,怀揣着“吃货拯救世界”的信念,希望通过推动美食的传播,从而带动其他领域的交流和沟通。"一带一路”在沿线国家的落地生根,除了道路、桥梁、科技等重资产项目,更需要美食文化这样的软项目做先锋发挥领路作用。
 
QQ图片20190524172524
  2020年CHINA FOOD将进行全面升级,除了在原有的国际餐饮美食加盟展之外,新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节”。自古以来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人们把饮食文化冠以“美”字,称为美食。美食,无疑是人类文明互鉴过程中当之无愧的先遣使,同样CHINA FOOD也愿意成为“一带一路”美食文化交流的先遣使~
 
  “一带一路”沿线总人口约44亿人,约占全球的63%人口,描绘出一幅从波罗的海到太平洋、从中亚到印度洋和波斯湾的交通运输大道,其东西贯穿欧亚大陆,南北与中巴经济走廊、中印孟缅经济走廊相连接。
 
  从酸辣浓郁的东南亚菜、浓郁咖喱的印度菜、丰富的土耳其菜、简单朴实的俄罗斯菜到就餐风俗颇多的埃及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沿线的文化和美食正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出现,“一带一路”的味道也飘入百姓寻常家~
 
  一带一路,天下之大同也~
 
  
 
 
日期:2019-05-2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北京 高峰论坛 美食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