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9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年会暨食品技术与科研成果对接会成功召开

2019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年会暨食品技术与科研成果对接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8 08: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19年5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渤海大学及辽宁省食品企业校企联盟主办,喀左县人民政府、沈阳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学院、阜新德美客食品有限公司、辽宁燕帮农业有限公司、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及大连中超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年会暨食品技术与科研成果对接会在朝阳市喀左县大成国际温泉酒店正式举行。
  食品伙伴网讯,2019年5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渤海大学及辽宁省食品企业校企联盟主办,喀左县人民政府、沈阳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学院、阜新德美客食品有限公司、辽宁燕帮农业有限公司、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及大连中超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年会暨食品技术与科研成果对接会在朝阳市喀左县大成国际温泉酒店正式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渤海大学党委书记刘洋、朝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老颜武、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会长赵学文、辽宁省实体产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忱、联盟副秘书长,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吕长鑫、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大连民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婷婷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此外80余家企业、多所高校的相关人员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人数共达130余人。其中食品伙伴网作为会议唯一媒体支持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鸿志主持并宣布开始,包括领导致辞、新增校企联盟单位代表签约、校企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致辞、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做2018年联盟工作报告、公布联盟2019年特色化建设任务与重点工作任务、签订校企联盟校企研究院和产学研合作协议、聘任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授牌等十二项议程。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食品伙伴网)作为新增单位在新增校企联盟单位代表签约环节参与助签。会后还进行了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产品推荐、合影留念,并进一步参观企业,深入了解。本次会议总结了联盟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聚焦食品产业前沿问题,新增25家校企联盟成员单位,旨在创新合作发展模式,构建互联互助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渤海大学党委书记刘洋明首先明确了校企联盟的性质,指出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是为落实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辽宁省食品产业供需双方深度融合,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渤海大学牵头,多方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成立的综合性非营利性的政产学研合作组织。随后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果,并提出渤海大学愿与各成员单位一道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体系健全、运转顺畅的产业链和就业点,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更好的为辽宁省食品产业的发展和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朝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老颜武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将农产品深加工和大学进园区进企业一并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深深感到人才项目技术已经成为制约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最大瓶颈。并表示此次会议在喀左县召开,是对朝阳食品产业发展重视与支持的具体体现,是朝阳推进大学进园区、企业的重大成果,将对朝阳农产品深加工,特别是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带来新希望。
 
  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提倡应从各地区引进高端人才到北方创业发展,并对高校聘请企业管理人员作为研究生的在校外导师倍加赞赏,提出未来应由研究生群体承担建设国家的责任,鼓励学生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品。
  在方校长对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喀左县及参会嘉宾的祝福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改变农业效益低的现状,解决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归根结底要有优秀人才,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加强校企联盟,可以为校企双方提供合作共赢和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并充分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促进项目和科研成果落地生根,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日期:2019-05-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