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抽检6类食品187批次样品 2批次检出不合格

新疆抽检6类食品187批次样品 2批次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15 08: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和酒类6类食品187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6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6类食品187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通报显示,克拉玛依市盛势工贸有限公司纯净水厂生产的魔力康饮用纯净水检出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饮料(纯净水)产品中亚硝酸盐指标超标主要原因是放置时间过长。如果存放过久或保管不当,细菌大量繁殖,也可把硝酸盐还原转化为亚硝酸盐。另一个原因是生产商使用氯气来消毒,利用氯气(实际上是次氯酸)的氧化性来杀灭水中的微生物,但氯气能将水中的有机胺类氧化为亚硝酸盐,却不能将亚硝酸盐进一步氧化为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血液后可将血液中的低血红蛋白氧化成高血红蛋白,且在酸性条件下(如胃液中)易与胺类物质发生反应,生成亚硝基化合物。亚硝基化合物是最主要的化学致癌物之一,一次性食用过多或者误用亚硝酸盐均可引起急性中毒。
 
  另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新疆新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火锅牛油,该样品检出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导致肠胃不适症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8期) 2019年 第45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克拉玛依市盛势工贸有限公司纯净水厂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百口泉 克拉玛依市盛势工贸有限公司纯净水厂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百口泉 魔力康饮用纯净水 380毫升/瓶 / 2019/2/27 亚硝酸盐(以NO2-计) 0.019mg/L ≤ 0.005mg/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新疆新味源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大西渠镇闽昌工业园区经十路 新疆新味源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大西渠镇闽昌工业园区经十路 老火锅牛油 / / 2019/4/11 酸价(KOH) 2.9mg/g ≤2.5mg/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