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涉及奶酪风味蛋糕、酸奶面包、...

广东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涉及奶酪风味蛋糕、酸奶面包、沙琪玛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12 10: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罐头、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6类食品46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主要涉及微生物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7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罐头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6类食品46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主要涉及微生物问题。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食品涉及6批次糕点,分别为佛山市南海仟悦荟超市销售的标称佛山利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酪风味蛋糕,菌落总数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东莞市南城明哥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东联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面包,佛山市南海升宝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区家冠食品厂生产的西樵大福饼,佛山市广泰超市有限公司罗村下柏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创开园食品厂生产的拉丝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珠海福乐购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麦宝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味酥饼,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佛山市南海久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琪玛(黑糖味),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食品中水分含量和环境温湿度是影响霉菌繁殖与产毒的主要条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的霉菌应不超过150CFU/g。糕点中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本次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佛山利嘉旺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夏工业园 佛山市南海仟悦荟超市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里水大道南110号佰佳商业中心二层B1号 奶酪风味蛋糕 散装称重 利嘉旺 2019-04-12 菌落总数║150000;160000;54000;130000;220000CFU/g║n=5,c=2,m=10000,M=100000,霉菌║390CFU/g║≤150CFU/g 糕点 2019年第21期 2019.07.11 广东/总局国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2 广东联宇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左滩甘竹大道18号 东莞市南城明哥食品商行 东莞市南城街道宏远社区宏远批发市场A座66号 酸奶面包 100g/袋 / 2019-05-11 菌落总数║110000;120000;110000;44000;48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2019年第21期 2019.07.11 广东/总局国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3 佛山市南海区家冠食品厂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塘头白北村车公庙 佛山市南海升宝百货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岗桃园二路联表西村商业楼一至三楼 西樵大福饼 268克/袋 家冠+图案 2019-03-11 菌落总数║33000;70000;90000;180000;220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2019年第21期 2019.07.11 广东/总局国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4 东莞市麦宝香食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樟木头镇百果洞村月岭吓第九栋 珠海福乐购百货有限公司 珠海市唐家湾唐淇路3035号-2 绿豆味酥饼 260g/盒 健星及图形商标 2019-04-07 霉菌║3500CFU/g║≤150CFU/g 糕点 2019年第21期 2019.07.11 广东/总局国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5 佛山市南海创开园食品厂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谢边社区第二工业区 佛山市广泰超市有限公司罗村下柏分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下柏工业大道29号厂房A座首层 拉丝面包 25克/袋 盛唐軒+图案 2019-05-08 菌落总数║9400;52000;24000;110000;49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2019年第21期 2019.07.11 广东/总局国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6 佛山市南海久歌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联和大道9号 佛山市南海久歌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联和大道9号 沙琪玛(黑糖味) 405g/盒 / 2019-05-13 大肠菌群║<10;<10;<10;330;170CFU/g║n=5,c=2,m=10,M=100CFU/g 糕点 2019年第21期 2019.07.11 广东/省抽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7-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