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问政烟台大追踪——“网络订餐”乱象怎么改?这些“外卖店”被下线

问政烟台大追踪——“网络订餐”乱象怎么改?这些“外卖店”被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31 14:57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7日晚上,烟台电视台《问政烟台》曝光了莱山区、牟平区网络订餐乱象问题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了《问政烟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部署会议结束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立即召集相关科所研究整治措施,拟采取集中约谈、宣传培训、抽检抽查、行政处罚、市区联动等手段,严厉打击网络订餐乱象,净化网络订餐市场环境。
  8月27日晚上,烟台电视台《问政烟台》曝光了莱山区、牟平区网络订餐乱象问题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了《问政烟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部署会议结束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立即召集相关科所研究整治措施,拟采取集中约谈、宣传培训、抽检抽查、行政处罚、市区联动等手段,严厉打击网络订餐乱象,净化网络订餐市场环境。
 
  8月28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首先约谈了美团、饿了么两家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指出两家平台存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不严、未取证违法销售、送餐设备不清洁、未公示量化分级等诸多问题,要求两家平台负责人立即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于9月15前加盖公章报送市局餐饮科。
 
  随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对《问政烟台》曝光的宝龙商业街和烟大小吃街违法经营业户进行了现场督导,对最初快餐店环境卫生差、未落实索证索票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停业并进行整改;对占云汉堡店、梵梵小吃店两家店存在的操作台、油烟机布满油渍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截止目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已安排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7家违法经营业户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存在环境卫生差、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的19家经营业户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最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又对两家平台在牟平区的配送人员联络点进行了现场督导,对送餐骑手的个人卫生、是否持有健康证、送餐箱卫生是否达标及送餐箱消毒记录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他们的送餐箱消毒虽然每天进行了消毒并作了记录,但是仍然存在存放个人物品和消毒记录流于形式问题,要求两家平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每天必须对送餐箱进行严格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问政烟台》曝光莱山区烟大小吃街无证经营和宝龙商业街经营业户卫生差问题后,连夜行动,突击检查了正在经营的52家业户,其中9家未悬挂证照,对被曝光的3家经营业户当夜已责令停业,对6家证照齐全但未悬挂证照依法进行了查处,对涉及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
 
  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督导组将继续督促指导、跟踪调度美团、饿了么两家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相关法律责任,对入网的经营业户及使用的配送箱进行彻底排查,对于无证、证照不符、超范围经营、小餐饮业户实行全部下线。
 
  同时依托第三方平台线上数据,加大对线下入网餐饮经营业户的检查力度,按照“线上线下,同标同质”和网格化监管要求,逐户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和包装材料采购、加工操作过程、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问题,对发现问题的,依法顶格处罚。
日期:2019-08-31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烟台 监管 抽检
 科普: 烟台 监管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