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曝光10批次不合格调味品 快看看你家厨房有没有?

新疆曝光10批次不合格调味品 快看看你家厨房有没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05 11: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曝光了10批次不合格调味品,快看看你家厨房有没有吧?
   食品伙伴网讯  9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曝光了10批次不合格调味品,快看看你家厨房有没有吧?
 
  通告显示,本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6类食品260批次样品,涉及调味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蜂产品和食用农产品。
 
  食醋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总酸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9批次食醋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总酸不合格。其中,有3批次食醋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宗调味醋(酿造食醋)、青稞食醋和青稞食醋(酿造食醋)。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按照国家标准《食醋卫生标准》(GB2719-2003)规定,菌落总数的限量值≤10000cfu/mL。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温度等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有5批次食醋检出总酸不合格,分别为:昌吉市恒丰食品厂生产的恒丰白醋;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凯都河酿造食醋3批次,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年05月29日、2019年05月10日和2019年04月29日;莎车县民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喀力特丝酿造食醋(生产日期为2019年05月03)。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对酿造食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按照国家标准《酿造食醋》(GB/T 18187-2000)规定,食醋中的总酸应≥3.50g/100mL。其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或未按标准执行,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造成。
 
  另外,还有1批次食醋既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又检出总酸不合格,为:莎车县民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喀力特丝酿造食醋(生产日期为2019年06月03)。
 
  红烧酱汁检出两项质量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1批次为新疆昌吉市恒丰食品厂生产的红烧酱汁,该样品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和铵盐(以占氨基酸态氮的百分比计)两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所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特征性品质指标之一。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氨基酸态氮不合格,主要影响的是酱油产品的风味。按照国内行业标准《配制酱油》(SB/T 10336-2012)要求,配制酱油中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应≥0.40g/100mL,《GB/T 18186-2000 酿造酱油》规定酿造酱油中氨基酸态氮也应≥0.4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9年 第65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新疆昌吉市恒丰食品厂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6号 昌吉市恒丰食品厂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6号(昌吉海川食品公司内) 红烧酱汁 2.5L/瓶 恒丰酱园 2019/05/15 氨基酸态氮(以氮计);
铵盐(以占氨基酸态氮的百分比计);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0.02g/100mL;
52%;
0.3g/kg
≥0.40g/100mL;
 ≤28%;
不得使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京和大道南侧 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京和大道南侧 正宗调味醋(酿造食醋) 830ml/壶 / 2019/05/17 菌落总数 23000cfu/mL ≤10000cfu/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京和大道南侧 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京和大道南侧 青稞食醋 830ml/壶 / 2019/05/16 菌落总数 120000cfu/mL ≤10000cfu/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京和大道南侧 洛浦县穆萨帕食用油有限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京和大道南侧 青稞食醋(酿造食醋) 1700ml/壶 / 2019/06/01 菌落总数 47000cfu/mL ≤10000cfu/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昌吉市恒丰食品厂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6号 昌吉市恒丰食品厂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6号(昌吉海川食品公司内) 恒丰白醋 500ml/瓶 恒丰酱园 2019/05/15 总酸(以乙酸计) 2.93g/100mL
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莎车县民心食品有限公司 莎车县托木斯塘乡吉格代艾日克村3组 莎车县民心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托木斯塘乡吉格代艾日克村3组 喀力特丝酿造食醋 400g/袋 喀力特丝 2019/06/03 总酸(以乙酸计);
菌落总数
2.52g/100mL
;24000cfu/mL
≥3.50g/100mL

 ≤10000cfu/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 莎车县民心食品有限公司 莎车县托木斯塘乡吉格代艾日克村3组 莎车县民心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托木斯塘乡吉格代艾日克村3组 喀力特丝酿造食醋 800g/瓶 喀力特丝 2019/05/03 总酸(以乙酸计) 2.72g/100mL ≥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 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 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新疆巴州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水管站旁 凯都河酿造食醋 375ml/袋 / 2019/05/29 总酸(以乙酸计) 2.87g/100mL ≥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 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 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新疆巴州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水管站旁 凯都河酿造食醋 5L/瓶 / 2019/04/29 总酸(以乙酸计) 2.96g/100mL ≥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 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 焉耆县凯都河艾孜子地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新疆巴州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水管站旁 凯都河酿造食醋 830ml/壶 / 2019/05/10 总酸(以乙酸计) 2.99g/100mL ≥3.50g/100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9年 第65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