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百事中国三季度又双位数增长!驻五谷磨房董事敲定,是这位擅长电商的“...

百事中国三季度又双位数增长!驻五谷磨房董事敲定,是这位擅长电商的“老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09 08:23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作者: 何丹琳   原文:
核心提示:在刚刚过去的长假,百事公司有了新动向。小食代留意到,10月3日,这家跨国食品饮料巨头发布了表现还算不错的最新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百事公司的净收入为171.9亿美元,同比增长4.3%,超出市场预期的169.3亿美元;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下降16%;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56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50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长假,百事公司有了新动向。小食代留意到,10月3日,这家跨国食品饮料巨头发布了表现还算不错的最新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百事公司的净收入为171.9亿美元,同比增长4.3%,超出市场预期的169.3亿美元;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下降16%;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56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50美元。

  小食代留意到,尽管财报没有单独披露中国区业绩,但在随后面对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业绩会议上,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龙嘉德(Ramon Laguarta)透露了中国市场的增长表现,并谈到了该公司当下各项投资的进展。

  在中国市场,百事在今年早些时候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食品商五谷磨房的第二大股东后,小食代留意到,双方的合作于近日也有了新进展。

  下面,小食代就带各位看官来一一了解。

  中国继续“双位数增长”

  “我们对第三季度和年初至今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龙嘉德说,进入2019年,百事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加快全年的有机收入增长,并使业务未来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增长,现在已经有充分的成果表明该公司在这两个方面都取得了“扎实的进展”。

  据他透露,在去年第三季度有机收入强劲增长了4.9%的基础上,今年第三季度,百事公司的有机收入同比增长了4.3%。年初至今,其有机收入增长了4.6%,与去年同期的3.4%相比有所加速。

  “因此,考虑到我们年初至今的强劲表现,以及眼下强劲的业务发展势头,我们现在预计将达到或超过我们设定的有机收入全年增长4%的目标。”他说,第三季度,百事公司业绩的强劲表现是比较全面的,“每个部门均实现了有机收入增长”。

  我们再来重点看下包括中国在内的百事公司国际市场业绩。

  小食代留意到,龙嘉德在会上指出,尽管某些市场的宏观经济持续波动,但百事公司每个国际部门在第三季度均实现了有机收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的有机收入增长了7%。其中,墨西哥、沙特阿拉伯、中国、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等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他说,这背后反映了百事公司增加投资的好处。

  “我们还在持续利用我们的全球能力来推动更高的人均消费和市场份额的改善,同时以结合当地情况的方式来执行。”他说。

  大量投资去向

  这家公司今年2月份提出的“更快,更强,更好”的战略看起来正在奏效。“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正在平衡投资,不仅要在短期内提高业绩,而且要让我们的业务能够长期可持续发展。”龙嘉德说。

  他表示,“更快”意味着百事公司要更加以消费者为中心,并加快投资以推动收入增长。“例如,年初至今,我们在广告和营销方面的投资已增加了12%。这项投资涉及我们众多的大品牌和地区,同时也支持我们的创新工作和新兴品牌。”

  除了广告营销,这家公司的钱还花在哪儿了呢?

  据龙嘉德在会上透露,百事公司已投资于增加产能和扩张分销系统,包括投入大量资金在新市场通路、商品货架和冷冻机器等方面。“我们正在投资于提升其他制造能力,以打破瓶颈,同时扩大品牌的增长能力。这包括对新工厂、新生产线和新增的分销渠道基础设施的投资。”他补充道。

  小食代介绍过,百事在中国也在扩大产能。该公司最新的一个动作是今年6月宣布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在四川省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该工厂也是百事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首个薯片工厂。

  “更强”则意味着百事公司要利用技术促进其在能力、成本和文化上的转型,以在全球和本地市场制胜。

  龙嘉德在会上举例道,该公司正在对数据分析和数字化系统等功能进行投资,以使公司实现大规模的精确化,做到在每个商店中以合适的价格提供合适的产品。

  “为此,我们正在捕获和分析更细化的消费者层级的数据,以建立真正的紧密的消费者关系。即通过利用来自多个来源的可靠数据,以更加个人化的方式去了解消费者,从过去以成千上万的消费群体为思考角度,转向深入了解家庭或个体消费者,从而越来越多地构建个性化的交流,在门店层面满足消费者需求。”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龙嘉德还提到,百事公司正在持续加强全渠道能力,特别是在电商领域。“到2019年,我们的电商零售额预计将达到近20亿美元。”他说,该公司计划通过进一步投资于市场通路和供应链系统,以更好地利用当下的零售机遇。

  “为了给各项投资提供资金,我们正在提高整个企业的效率,我们2019年在生产效率上节省10亿美元的目标也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中。”他说。

  最后,“更好”则意味着百事公司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接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包括通过采用其他包装材料以减少塑料使用等。

  五谷磨房新进展

  小食代留意到,百事公司在华最新的一笔大投资也有了新进展。就在“十一”假期的前一天,五谷磨房(1837.HK)在一份公告中宣布,谢长安及王铎已获委任为该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自2019年9月30日起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谢长安是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的资深高管。这意味着,来自百事方面的高管已经正式进驻了五谷磨房管理层,双方下一步将开启更深入的合作。

  小食代介绍过,今年7月26日,百事公司宣布在华投资约1.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逾9亿元)收购五谷磨房食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6%股权,一举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五谷磨房品牌创始人、董事长桂常青。

  在五谷磨房一个多月前举行的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桂常青曾表示,百事这一次对五谷磨房的投资绝不是纯财务方面的投资,双方接下来在中国市场会有更深度的合作,包括全渠道、餐饮特渠、创新产品组合,生产制造以及管理等方方面面。

  当时,该公司管理层还透露,百事方面将向五谷磨房派出一位董事,据称该名董事将是“百事中国区非常重要、在消费品行业非常资深的一位高管”。如今,人选已经浮出水面。

  这位由百事派驻的董事是什么来头呢?小食代翻阅的公告显示,谢长安现年43岁,自2016年10月起出任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她也出任日本休闲食品上市公司卡乐比株式会社(Calbee, Inc.)的外部董事。

  根据上述公告,谢长安于2010年10月加入百事公司,先后出任大中华区策略高级董事、大中华区新业务总经理及大中华以及亚洲、中东及北非(“AMENA ”)电商副总裁。

  加入百事公司之前,她曾于2008年3月至2010年3月期间出任万宁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及于1998年至2008年期间出任麦肯锡公司的副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谢长安在电商方面颇有经验。百事去年曾在一份高管介绍中形容道,近年来,谢长安领导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的电子商务团队,“与重量级电商合作伙伴们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在颠覆性空间中连年实现快速增长,使得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成为了公司在全球电商业务领域的一面标杆”。
日期:2019-10-09
 
 地区: 中国
 标签: 电商 食品饮料 净利润
 科普: 电商 食品饮料 净利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