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芜湖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芜湖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14 11:47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0日下午,芜湖市召开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卫生健康委、芜湖海关、芜湖传媒集团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10日下午,芜湖市召开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卫生健康委、芜湖海关、芜湖传媒集团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以及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统一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并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案件查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等6个小组,具体负责工作的推进落实。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由国家部委负责调度指导,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具体由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牵头,会同教育、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到11月底结束。重点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及食品安全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的痛点、难点,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揪心事、烦心事。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度,确保联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排查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建立整治台账,并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各阶段、各步骤工作任务,从严从实从快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强化协调联动,加强信息报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实行项目化推进,建立健全部门间的信息互通、线索共享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五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正确引导舆论,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日期:2019-10-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