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9年浙江省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发布

2019年浙江省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14 15:09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嘉兴、台州、宁波地区等地区31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6.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饮水机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嘉兴、台州、宁波地区等地区31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6.45%。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志和说明”、“标志(C类)”等项目。


  消费指南:

  1、饮水机按功能可分为冷(冰)热型、温热型和冰温型三种,按外观形状又可分为立式和台式两种,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功能需要和摆放空间选择适合的饮水机产品。一般来说,冰温型的价格较贵,而温热型的价格相对较低;台式机因为体积小,材料也用得少,价格也会比较便宜。根据制冷方式不同,冷热型饮水机可分为电子制冷和压缩机制冷。电子制冷的饮水机造价低,但制冷能力稍差,一般冷水温度在12℃左右。压缩机制冷的饮水机造价稍高,但冷水温度可达5℃左右。若是在公共场所使用,饮水机宜选用压缩机制冷,家庭使用则可根据需要选择。

  2、选购知名正规厂家产品。目前全国饮水机生产企业约有300多家,有不少知名品牌,还有更多的是不知名产品,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选购产品时不能贪图便宜,有的饮水机出厂价仅为二三十元,这样的价格尚不够生产合格产品的成本,产品质量安全很难有保证。一些较大规模企业生产的产品的质量相对较好,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优先选用由这些企业生产的产品,如浪木、沁园等。此外,这些企业在质量保证、售后服务等各方面也都做得比较好,值得消费者信赖。

  3、尽量挑选外包装完整、无明显变形的产品,如果有可能,最好打开包装检查一下产品的外观,如果发现产品有明显的外壳变形、破损、螺钉脱落等现象,最好不要购买。

  4、建议购买前进行一次通电检查,检查前先要加水至热水出水口能够出水,然后按说明书要求让饮水机通电,正常情况下,几分钟后能听到自产品内部发出的嗤嗤声(水受热后发出的声音),然后使饮水机断电后感觉一下热水出水口放出的水温,应该是热的;如果较长时间还没有发出声响,且热水出水口放出和水不热,说明该产品不能使用,应该换一台了。

  5、注意附加功能。带消毒柜的饮水机比较畅销,这些饮水机通常使用臭氧消毒方式,对器皿进行消毒。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过高浓度的臭氧对人体有害,因此在消毒柜的标准中规定臭氧消毒柜应配有联锁开关,打开柜门后,臭氧发生器应停止工作。现在有些生产厂并没有配联锁开关,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另外,由于臭氧发生器的质量不一,有些并不能真正起到消毒作用,消费者还是应该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

  6、饮水机是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的产品(3C认证),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所购买冷热饮水机是否标有CCC认证标记。同时建议消费者登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www.cnca.gov.cn,验证产品认证标志和认证证书的真伪。
日期:2019-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