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猪肝检出瘦肉精,云南这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注意!猪肝检出瘦肉精,云南这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27 11: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26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7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3大类产品,其中合格样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主要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6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7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3大类产品,其中合格样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主要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猪肝检出瘦肉精,为粮食局农贸市场张家鲜肉店(张锦胜)销售的猪肝,克伦特罗超标。

  克伦特罗属于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作为饲料添加剂用于畜牧生产。由于此类物质能够使动物体内的营养成分由脂肪向肌肉转移,表现出营养再分配效应,能够使胴体瘦肉率显著增加,对动物有明显的促进生长、提高瘦肉率及减少脂肪的效果,增加饲料报酬率,导致商家在饲料中添加。《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号)中规定,克伦特罗为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非法添加克伦特罗的食品可能会引起中毒,诱发心律失常,出现心悸、头晕、乏力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机体过敏或免疫功能下降。

  此外,还有2批次食品检出兽药残留问题,分别为昆明经开区洛羊小安活禽经营部销售的鸡肉,土霉素超标;芒市三棵树商贸有限公司金孔雀一店销售的土杂鸡,多西环素(强力霉素)超标。

  土霉素属于四环素类,是由链霉菌产生的一种广谱抗生素,具有促进生长和治疗疾病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饲料添加剂,是防治患病禽畜的常用药物。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是一种四环素类药物,一般用于治疗衣原体支原体感染。《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土霉素在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多西环素(强力霉素)在鸡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昆明经开区洛羊小安活禽经营部 云南省昆明市经开区洛羊街道大冲农贸市场B15号 鸡肉 散装称重 / 2019-09-25 土霉素║139.5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2 / / 粮食局农贸市场张家鲜肉店(张锦胜)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粮食局农贸市场 猪肝 / / 2019-09-25 克伦特罗║1.7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3 / / 芒市三棵树商贸有限公司金孔雀一店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白象街90号 土杂鸡 散装 / 2019-09-26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2067.0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