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海南通报这2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检出不合格

注意!海南通报这2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27 13: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2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共3类产品1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共3类产品1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通报显示,2批次不合格样品均为特殊膳食食品,为:海口龙华嘉宝禧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英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尚小米营养米粉(牛肉西兰花味)(规格:225克(25克×9)/盒,生产日期:2019-06-12)、婴尚铁锌钙营养米粉(铁锌钙配方)(规格:225克(25克×9)/盒,生产日期:2019-06-18),2批次样品均检出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维生素A为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的功效/标志性成分,是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质,能够调节人体的机能。根据《GB 10769-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规定,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婴幼儿高蛋白谷物辅助食品、婴幼儿生制类谷物辅助食品中维生素A应符合14~43μgRE/100 kJ或59~180μgRE/100kcal的要求。产品不合格可能存在生产企业对原料质量把控和投料控制不严、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贮存条件不达标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SC19460000606430315 1 湖南英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泉路6号 海口龙华嘉宝禧商行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路51号西岭商业广场1楼103号铺面 婴尚小米营养米粉(牛肉西兰花味) 225克(25克×9)/盒 婴尚 2019-06-12 维生素A          (μgRE/100kJ)║10.5║14~43 特殊膳食食品 223 2019.11.28 海南/(评价性抽检) 初检机构: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复检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公示为复检结果
SC19460000606430316 2 湖南英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泉路6号 海口龙华嘉宝禧商行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路51号西岭商业广场1楼103号铺面 婴尚铁锌钙营养米粉(铁锌钙配方) 225克(25克×9)/盒 婴尚 2019-06-18 维生素A          (μgRE/100kJ)║9.31║14~43 特殊膳食食品 223 2019.11.28 海南/(评价性抽检) 初检机构: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复检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公示为复检结果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相关报道: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