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四川曝光酒类、蔬菜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12批次不合格食品

注意!四川曝光酒类、蔬菜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12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29 10: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28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54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15类食品262批次样品,不合格12批次,其中,餐饮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酒类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8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54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15类食品262批次样品,不合格12批次,其中,餐饮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酒类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6批次食品存在食品添加剂问题

  6批次食品存在食品添加剂问题,其中2批次蔬菜制品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2批次蔬菜制品和2批次酒类检出甜蜜素不合格。分别为资阳市雁江区匡幺妹卤菜店销售的“泡红椒”,郫都区鸿兴调味品经营部销售的“泡红椒”,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雅安市雨城区苍平路农贸市场赵维愿摊位(身份证号:513101197203******)销售的“萝卜干”,犍为县向七孃食品店销售的“榨菜”,富顺县柏杨湾酒类经营部销售的散装58%vol “高粱白酒”、散装42%vol“高粱白酒”,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腌渍的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最大限量为0.1g/kg。

  甜蜜素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作为非营养型甜味剂,可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及蜜饯等各种食品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腌渍的蔬菜中甜蜜素的限量值为1.0g/kg。

  3批次食品检出其他指标问题

  3批次食品检出其他指标问题,包括1批次饮料和2批次炒货食品。分别为攀枝花市佳正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植物蛋白饮料”,不合格项目为蛋白质不达标;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成都华府大道分店销售、标称宜宾市阿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成都华府大道分店销售、标称泸州朝富炒货食品厂生产的“沙炒花生”,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植物蛋白饮料中的蛋白质来源于饮料中含蛋白质的原料,蛋白质含量不合格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配方投料,或者为降低成本故意降低含蛋白质原料的比例。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餐饮食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各不合格1批次,分别为南充市嘉陵区七婆酸菜鸡餐饮店销售、标称嘉合环保生产的“筷子”,不合格项目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隆昌大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称成都晋阳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不合格项目为诺氟沙星,检验结果为85.0μg/kg;雅安诚信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豇豆”,不合格项目为灭蝇胺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成都市、泸州市、攀枝花市、南充市、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内江市、乐山市、南充市、雅安市、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不合格产品信息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