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南抽检25大类322批次食品样品 这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湖南抽检25大类322批次食品样品 这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03 11: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25大类食品322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25大类食品322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

  通报显示,其中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湖南崇盛优加城市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衡阳市瑞波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米,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规定,镉在谷物(稻谷除外)、谷物碾磨加工品(糙米、大米除外)中的限量为≤0.1mg/kg,在稻谷(以糙米计)、糙米、大米中的限量为≤0.2 mg/kg。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另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湖南阳光华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华利永州鱼粉,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衡阳、永州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衡阳、永州等市市场监管局应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并向省局报告。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22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不合格样品信息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共计2批次,其中粮食加工品1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   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衡阳市瑞波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湖东村松家C组45号 湖南崇盛优加城市超市有限公司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船山西路2号 红米 400克 / 2019/4/1 镉(以Cd计) ‖0.38 mg/kg ‖≤0.1 m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湖南阳光华利食品有限公司 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园银象北路 湖南阳光华利食品有限公司 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园银象北路 阳光华利永州鱼粉 180g 阳光华利+图形 2019/9/16 菌落总数‖1200000CFU/g‖≤30000CFU/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22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