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 烤鱼片检出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

黑龙江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 烤鱼片检出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04 10:4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完成了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3批次,涉及酒类、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等11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完成了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3批次,涉及酒类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等11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水产制品检出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为:沈阳市佳梦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牡丹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7-25)。

  N-二甲基亚硝胺是N-亚硝胺类化合物的一种,食品中天然存在的N-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极微,但其前体物质亚硝酸盐和胺类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在适宜的条件下可以形成N-亚硝胺类化合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水产制品(水产品罐头除外)、干制水产品中N-二甲基亚硝胺的最大限量不高于4.0μg/kg。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原料腐败所致,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还有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酒类产品,其中2批次检出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双鸭山市尖山区桂兰四季果品店销售的标称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生产的高粱原浆(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2-19)、双鸭山市岭东区一嘉一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军工小茅合镇酒(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5-20)。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含量,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

  另1批次不合格酒类产品为:双鸭山市尖山区桂兰四季果品店销售的标称桦南县新星白酒厂生产的玉米酒(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5-18),该样品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甜蜜素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的合成甜味剂。甜蜜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或为改善产品的口感,在白酒中添加甜蜜素等甜味剂来调节风味,或者购入了含有甜蜜素的白酒为原料生产加工所致。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1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牡丹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牡丹江市西安区西新安街246号 沈阳市佳梦食品有限公司 沈阳市苏家屯区林盛街道文成堡村南 烤鱼片 60克/袋 佳梦+图形商标 2019/7/25 N-二甲基亚硝胺║70.7μg/kg║≤4.0μg/kg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 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苏家屯 双鸭山市尖山区桂兰四季果品店 八马路人大综合楼 高粱原浆 4L/桶 火豐+图形 2016/2/19 酒精度║33.5║37.0~39.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3 黑龙江鑫德惠酒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 双鸭山市岭东区一嘉一生活超市 双鸭山市岭东区博爱小区三期5号楼1号商服 军工小茅合镇酒 500ml/桶 鑫德惠 2019/5/20 酒精度║38.4║41.0~43.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4 桦南县新星白酒厂 桦南县双果路北 双鸭山市尖山区桂兰四季果品店 八马路人大综合楼 玉米酒 2000ml/桶 新星淳 2019/5/18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2.00║不得使用(mg/kg)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1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