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16 13:46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2019年12月11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山东省海洋食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海洋食品生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在青岛市黄海饭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食品伙伴网讯,2019年12月11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山东省海洋食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海洋食品生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在青岛市黄海饭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宝国、武汉轻工大学二级教授何东平、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其朋、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海洋研究院总工程师丁玉庭、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岗位专家薛长湖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出精彩的会议报告,此外还有100余位专家老师和300余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人数共达400余人。其中食品伙伴网作为会议的媒体支持单位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绿色发展、营养健康,包括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号研究生论坛3个部分。
QQ图片20191216134638
 
  11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作为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致辞,随后薛长湖教授作为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任委员代表中国水产学会讲话,并宣布开始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由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章超桦教授和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教授共同主持。孙宝国院士的报告主题为饮酒与健康研究进展,何东平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海洋油脂产品开发与标准制定,袁其朋教授的报告主题为食源性天然活性成分功能发现及应用研究,丁玉庭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水产加工产业的劳动密集型与“机器换人”策略,薛长湖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水产品中虾青素与生物活性,各位教授在报告后均进行答疑交流。
QQ图片20191216134649
 
  11日下午,进行四个分会场共40余位科研单位的教授及研究员的专题报告,会议专题分别为水产品绿色加工、水产品营养与健康、水产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水产品加工技术创新与装备开发。分会场一由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和宁波大学杨文鸽教授共同主持,分会场二由浙江工商大学王彦波教授和广东海洋大学秦小明教授共同主持,分会场三由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和河北农业大学刘红英教授共同主持,分会场四由华中农业大学熊善柏教授和海南大学申铉日教授共同主持。报告内容包括鱼、虾、蟹、贝、藻的加工方式、风味成分、保鲜技术、快速检测、功能性成分及活性物质、机械设备等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报告不仅内容覆盖面广,而且理论研究与实际生产相结合,报告后进行充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QQ图片20191216134701
 
  另外,在正式会议开始前,10日晚上,进行了五个分会场的研究生论坛,来自各高校及研究所的100余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分论坛一由中国海洋大学赵元晖老师和大连海洋大学武龙老师共同主持,分论坛二由中国海洋大学侯虎老师和上海海洋大学栾东磊老师共同主持,分论坛三由上海海洋大学钟建老师和华中农业大学荣建华老师共同主持,分论坛四由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赵永强老师和集美大学孙乐常老师共同主持,分论坛五由宁波大学陈娟娟老师和广东海洋大学周春霞老师共同主持。报告内容除水产品加工外还包括水产养殖及工业废水处理等,贯穿整个加工过程,内容安排紧密,研究性强,可使学者充分交流,收获所需,掌握科研进展及发展方向,促进水产品加工领域更好地发展,共同前进。
QQ图片20191216134711
 
  在主办方、各科研院校的教授及研究生、参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会议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此前,我国水产品加工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在水产品绿色加工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及高质化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构建水产品绿色加工生产经营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水产品加工领域的学术交流,探讨了水产品加工绿色发展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增强水产品加工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国水产品加工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日期:2019-12-1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