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这8批次样品上不合格名单

河北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这8批次样品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24 11: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2类1005批次样品, 8批次样品上不合格名单。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2类1005批次样品, 8批次样品上不合格名单。
 
  食用农产品检出镉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镉超标,分别为:沧州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经营的鱿鱼、石家庄市新华区发誉水产品经销店经营的皮皮虾、唐山海港开发区信达综合市场西厅2排8号摊位朱娟丽经营的皮皮虾、唐山海港信达综合市场西厅1排5号齐长宁经营的皮皮虾。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河北丽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名城花生、大名县双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花生均检出霉菌超标。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烘炒工艺加工的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霉菌应≤25CFU/g。
 
  还有,正定县瑞天大厦购物广场经营的日诏瓜子(原味)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主要反映炒货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80 g/100g,其他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50 g/100g。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食用过程中需避免食用能明显辨别出哈喇等异味的炒货食品。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坚果与籽类的脂肪氧化、生产用油变质,或者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另外,沧州康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花生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中规定,黄曲霉毒素B1在花生及其制品中的最大限量为2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单位地址 被抽样省份 被抽样地市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备注
1 沧州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清池大道10号 河北 沧州 / / 鱿鱼 计量称重 2019/8/14 / 镉(以Cd计)║5.02mg/kg║≤2mg/kg 食用农产品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2 正定县瑞天大厦购物广场 正定县成德南街2号 河北 石家庄 / / 日诏瓜子(原味) 500g/袋 2019/5/15 /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3g/100g║≤0.8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3 新华区发誉水产品经销店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中华北大街207号中储市场海鲜城79、80号 河北 石家庄 / / 皮皮虾 / 2019/8/15 / 镉(以Cd计)║1.2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4 沧州康正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纸房头乡东纪家洼村 河北 沧州 沧州康正食品有限公司 沧县纸房头乡东纪家洼 芝麻花生 268克/盒 2019/8/25 酥老大+图形商标 黄曲霉毒素B₁║47.2μg/kg║≤20μg/k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初检机构: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复检机构: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5 河北丽仁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孙甘店乡南石冲村东头(313省道路南) 河北 邯郸 河北丽仁食品有限公司 大名县孙甘店乡南石冲村 名城花生 计量销售 2019/9/6 天翠园 霉菌║50CFU/g║≤25CFU/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6 大名县双升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孙甘店乡马牧地村东头(313省道路北) 河北 邯郸 大名县双升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孙甘店乡马牧地村东头(313省道路北) 烤花生 计量销售 2019/9/12 喜美多 霉菌║40CFU/g║≤25CFU/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7 朱娟丽 唐山海港开发区信达综合市场西厅2排8号摊位 河北 唐山 / / 皮皮虾 计量销售 2019/9/26 / 镉(以Cd计)║1.2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8 齐长宁 唐山海港信达综合市场西厅1排5号 河北 唐山 / / 皮皮虾 计量销售 2019/9/26 / 镉(以Cd计)║2.0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91223

      相关报道: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