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曝光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问题

上海曝光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16 09: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月1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蛋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74批次,其中合格771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粮食加工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1月1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蛋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74批次,其中合格771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粮食加工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问题。

  2批次粮食加工品检出脱氢乙酸不合格,分别为上海新营食品厂销售的年糕,上海砾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鸡蛋面。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可抑制易使食品、饮料等产品腐败变质的细菌﹑酵母菌﹑霉菌﹑大肠杆菌等微生物的生长。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中允许部分食品使用该添加剂,而粮食加工品中不得使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此外,还有1批次上海经泰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1
上海经泰油脂有限公司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工业区环区北路488号
上海经泰油脂有限公司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工业区环区北路488号
菜籽油
1.8升/瓶
味香阁
2019/8/13
过氧化值║9.9mmol/kg║≤6.0mmol/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2
/
/
上海新营食品厂
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金碧路368号
年糕
散装
/
2019/10/24
脱氢乙酸║0.0576g/kg║不得使用
粮食加工品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3
上海砾欣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纪翟路1199弄3号楼3-4层
上海砾欣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市闵行区纪翟路1199弄3号楼3-4层
特制鸡蛋面
1.25kg/袋
/
2019/10/31
脱氢乙酸║0.0388g/kg║不得使用
粮食加工品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