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污染物和质量指标问题

新疆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污染物和质量指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19 13: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类食品872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污染物和质量指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1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类食品872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其他污染物和质量指标等问题。
 
  乳制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乳制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为:伊宁市阿纳迪雅儿酸奶厂生产的阿纳迪雅儿原味酸奶检出大肠菌群、霉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霉菌、酵母检出不合格,说明该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其卫生情况不达标。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复用餐饮具检出其他污染物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复用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分别为:经营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天津北路紫金长安小区5号楼商铺的新市区天津北路坤玥宽窄巷子火锅店经营使用的复用餐饮具、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花千代烤鱼店经营使用的复用餐盘(密胺)、经营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阿勒泰路508号四楼整层的高新区(新市区)阿勒泰路瑞泰餐厅经营使用的复用型餐饮具(不锈钢)。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即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中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餐(饮)具消毒单位使用的洗涤剂不合格或使用量过大,未经足够量清水清洗。

  酒类检出质量指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1批次酒类检出质量指标问题,为:阿克苏市威连商行销售的、标称新疆新和县酒厂生产的伊犁特贡检出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乙醇的体积分数,即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酒的品质,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控制不当,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检验结果有偏差,也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2期)2020年 第4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伊宁市阿纳迪雅儿酸奶厂 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发展乡街17巷109号 伊宁市阿纳迪雅儿酸奶厂 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发展乡街17巷109号 阿纳迪雅儿原味酸奶 180克/杯 / 2019/9/22 大肠菌群 330CFU/mL;460CFU/mL;960CFU/mL;600CFU/mL;37CFU/mL n=5,c=2,
m=1CFU/mL,
M=5CFU/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酵母 1300CFU/mL ≤100CFU/mL
霉菌 1200CFU/mL ≤30CFU/mL
2 新疆新和县酒厂 新和县工业园区北路 阿克苏市威连商行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塔北路金桥现代城41栋13号 伊犁特贡 1000mL/瓶 托克苏+图形商标 2018/06/05 酒精度 29.0%vol 52±1.0%vol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3 / / 新市区天津北路坤玥宽窄巷子火锅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天津北路紫金长安小区5号楼商铺 复用餐具 / / 2019/10/11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0.032
mg/100cm²
不得检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 /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花千代烤鱼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长春中路818号新世界广场三层317-318号 复用餐盘(密胺) / / 2019/11/11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0.031mg/ 100cm² 不得检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 / 高新区(新市区)阿勒泰路瑞泰餐厅 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阿勒泰路508号四楼整层 复用型餐饮具(不锈钢) / / 2019/11/12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0.029mg/ 100cm² 不得检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2期)2020年 第4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