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解读 | 进口水产品监管小常识

解读 | 进口水产品监管小常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24 08:43 来源:海关发布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自2020年1月1日起,大西洋鲑鱼关税由7%下降至5%;冻鲽鱼、冻鳕鱼、冻鲱鱼关税降幅最大至2%;还有冻金枪鱼、冻北方长额虾、冻其他小虾等产品进口关税都有所下调。
  自2020年1月1日起,大西洋鲑鱼关税由7%下降至5%;冻鲽鱼、冻鳕鱼、冻鲱鱼关税降幅最大至2%;还有冻金枪鱼、冻北方长额虾、冻其他小虾等产品进口关税都有所下调。

  这学名听起来有些陌生?

  其实都藏在你的海鲜大餐中呢~

  快一起来看看这份隐藏的“年货”清单吧

  大西洋鲑鱼 Salmo salar

  鲑形目 鲑科 鲑属

  大西洋鲑鱼 Salmo sala,俗称“三文鱼”,硬骨鱼纲,目前该品种准入的国家有挪威、智利、法罗群岛等。

  鲽鱼 Pleuronectes platessa

  鲽形目 鲽科 鲽属

  鲽鱼Pleuronectes platessa,比目鱼的一种,硬骨鱼纲,目前该品种准入的国家有荷兰、新西兰、法国等。

  北方长额虾pandalus borealisr

  十足目 长额虾科 长额虾属

  北方长额虾 pandalus borealis,又称北极甜虾,甲壳纲,目前该品种准入的国家有加拿大、挪威、越南等。

  大西洋鳕 Gadus morhua

  鳕形目 鳕科 鳕属

  大西洋鳕 Gadus morhua,硬骨鱼纲,目前该品种准入的国家有加拿大、冰岛、澳大利亚等。

  想了解还有哪些水产品准予入境?

  准入国家、品种等信息可查询海关总署公布的《符合评估审查要求及有传统贸易的国家或地区输华食品目录》

  查询地址:http://43.248.49.223/


  已获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信息可查询海关总署公布的《进口水产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

  查询地址:

  http://www.customs.gov.cn/customs/jyjy/jckspaq/xxfw63/jkspjwscqyzcxx/jkscpjwscqyzcmd/index.html

  特别提醒

  安全卫生风险较高的两栖类、爬行类、水生哺乳类动物、其他养殖水产品、日本输华水产品等进口水产品,需办理检疫审批手续。通过登录“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许可证》。

  办理网址:

  http://online.customs.gov.cn

  如何吃上安全有保障的进口水产品呢?

  海关全力构建水产品进口全过程监管,公布《进口水产品准入程序》,通过对华出口水产品申请、海关总署组织评估、双方磋商检验检疫要求、输华企业注册、进口商备案和检疫许可等环节进行准入把关。

  为了消费者吃得放心,海关制定完善的监管体系,通过受理报关申请、单证审核、对布控命中的货物进行现场查验、取样送检、合格评定等环节进行安全把关,为进口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经海关严格把关,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进口水产品“游”向我们的餐桌。

  选购小贴士

  第一步 查“身份”证明

  正规渠道进口的水产品,有海关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要求商家提供查看。

  第二步 看包装、标签、储运情况

  一看包装是否整齐、牢固,且包装材料洁净、无异味、无脱色;二看标签。预包装水产品都应有中文标签,看中文标签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非预包装水产品看标签是否注明产品名称、生产方式、生产地区等信息。三、看储运情况。冷冻水产品运输及贮存温度都应保持在标签上注明的储藏温度或更低的温度条件下,以保证其质量。

  第三步 感官测评

  观其色、形、味。冷冻水产品解冻后,气味新鲜且温和,无腥臭、酸臭味或者像氨水的味道;形态正常,无肉眼可见的外来杂质及霉变等。
日期:2020-0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