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和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和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12 08:58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安庆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安庆市市场监管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快速行动,组织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春节停休,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加强餐饮企业、各类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取消聚餐聚会的接待服务、无条件退订退费、不提供现场消费服务等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有效阻止了人员聚集,防止了交叉感染,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安庆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安庆市市场监管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快速行动,组织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春节停休,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加强餐饮企业、各类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取消聚餐聚会的接待服务、无条件退订退费、不提供现场消费服务等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有效阻止了人员聚集,防止了交叉感染,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全面取消聚餐聚会的接待服务”和“无条件接受宴席的退订退费”等规定。1月26日(正月初二),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餐饮行业协会召开部署会,要求全市餐饮企业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相关规定,从即日起,全面取消聚餐聚会的接待服务,无条件接受宴席的退订退费。为此,市餐饮行业协会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了倡议书。据统计,全市723家酒店无条件退订退费宴席达81773桌,有效阻止了80余万人次的聚集。
 
  督促餐饮企业一律不得提供现场消费服务。1月28日印发致餐饮企业的告知书6000余份,实行全覆盖送达,并张贴、宣传到位,要求餐饮企业做好防控工作,一律不得提供现场消费服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白天和晚上不间断地对各区餐饮企业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出督查通报5份,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自2月1日起,从市局抽调60名执法人员,分成5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下沉到各区一线,将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点检查内容。目前全市已开业的420家餐饮企业均做到了“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外卖外带服务。
 
  督促复工复产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2月1日,市食安办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该局立即将《紧急通知》的主要内容印制成告知书进行全覆盖送达、张贴和宣传,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暂停集中就餐,实行分餐制。加大对供餐的单位食堂的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监督检查食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截至2月10日,城区15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已有56家开业,均以盒饭形式提供就餐。同时,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主动与已经开业的5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对接,配合商务部门,摸清食堂蔬菜、肉禽、鸡蛋的日需求量,并引导食堂在质量、价格同等的情况下,优先采购本地农产品,保护农民利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日期:2020-02-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