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检测力度 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安全

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检测力度 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18 13:41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李静   董维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武陵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武陵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所53名农产品检测员全部取消休假,不计个人安危得失,积极返回工作岗位。在已开放的21个农贸市场,全部做到正常开展蔬菜农药残留抽样快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抽检8969批次,累计抽检阳性(不合格)蔬菜4批次,累计阳性(不合格)蔬菜品种为豆角、莴笋,累计抽样基数175279公斤,累计销毁阳性问题蔬菜29.5公斤。
  凌晨2时,当整个常德市已进入梦乡,位于城东占地150亩的甘露寺蔬菜批发大市场却灯火通明,送货车辆进进出出,供货商和采购者穿梭其间,一片忙碌景象。这里是湘西北地区最具规模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蔬菜年均上市品种达120个以上,年均交易量约4亿公斤,年均交易额约16亿元,保障着武陵区73万居民“菜篮子”供应及周边集散。

  市场内40平方米的食品安全检测室里,赵光华等4名检测员从晚上8点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分批次地到各个摊位采集蔬菜样本,然后一丝不苟地开始进行样品处理、样品提取、样品检测。“在30分钟里,可同时进行17个蔬菜样本的检测作业。”甘露寺大市场检测站站长赵光华介绍。

  凌晨5时,200余份样品检测完成后,除了检测数据要装订成册留存,检测人员还要给供货商开具《农残检测报告单》,并逐一粘贴到各个摊位上,同时把检测结果在市场的大电子屏幕上滚动公示。检测单发放完毕,检测员又开始了严格的设备清洗、室内消毒程序。“如果有检测不合格情况,我们会马上进行复测,把确定不合格的产品第一时间开具报告单,通知并督促市场开办方对产品作销毁处理,处理结果我们会做好记录并拍照留存。”赵光华说,“这项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丝毫不能疏忽。”

  “我们为广大市民和单位开通了免费送检服务,马上各企业各单位就复工复产,学校也将开学了,届时送检量会大幅上升,我们身为检测员,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冲在一线,但我们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要抽样全面,数据精准。保障了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就是为打赢这场战争做贡献了。”新河路农贸市场检测站站长陈思言如是说。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武陵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武陵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所53名农产品检测员全部取消休假,不计个人安危得失,积极返回工作岗位。在已开放的21个农贸市场,全部做到正常开展蔬菜农药残留抽样快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抽检8969批次,累计抽检阳性(不合格)蔬菜4批次,累计阳性(不合格)蔬菜品种为豆角、莴笋,累计抽样基数175279公斤,累计销毁阳性问题蔬菜29.5公斤。主要抽检蔬菜品种有豆角、四季豆、生菜、五号白、白菜苔、红菜苔、油麦菜、菠菜、茄子、冬寒菜、春不老、黄瓜、大白菜、花菜、扁豆等。检测结果的及时公示,大大提升了群众对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的放心度。

  “我们要求所有单位食堂采购的蔬菜都要有购进台账和检测报告。”武陵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克明介绍,“下一步,我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检测次数和密度,扩大检测覆盖面,严格落实信息公示及核查处置,充分调动发挥市场经营者主体作用,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日期:2020-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