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桂市监函〔2020〕54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4-01 14: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桂食药监保化〔2013〕12号),为做好2020年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市市场监管局: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桂食药监保化〔2013〕12号),为做好2020年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用等级评定是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举措,是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保健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各地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人,认真组织实施。
 
  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全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审定评定结果,统一公告年度评定结果。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实施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送初评意见。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做好评定工作,及时将辖区企业监督检查等情况报送市局。
 
  三、2020年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按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标准》(附件1)进行评定。各市市场监管局应结合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等情况全面、客观地评定企业的信用等级,不得弄虚作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保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附件2)开展监督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每次检查作出符合、基本符合、不符合的判定。
 
  四、2020年度内在产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评定范围。全年未开展生产活动的企业应向属地市局提交停产报告,可不纳入评定范围,在公告评定结果时予以标注。如发现不如实报告的,直接评定为失信等级(C级)。
 
  五、各地要建立健全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和监管档案,如实记录许可颁发、日常监督检查结果、抽检监测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
 
  六、各地要加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应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合理配置监管资源,科学确定监管重点、监管方式和监管频次,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鼓励企业提升信用等级。
 
  七、各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总结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初评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汇总表》(附件3、4)等材料报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和食盐安全监管处,并反馈改进评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情况调阅评定原始材料或组织核查,12月底前向社会公告评定结果。
 
  联系人:程敏平,电话:0771-5850523,邮箱:tsspsyjg@163.com。
 
  附件:1.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标准
 
  2.保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
 
  3.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初评表
 
  4.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汇总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2020年3月2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
 
日期:2020-04-01
 
 地区: 广西 中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管理 监管 保健食品
 科普: 管理 监管 保健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