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韩国海特啤酒全面开工供不应求,OB啤酒则停产四周

韩国海特啤酒全面开工供不应求,OB啤酒则停产四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4-09 10:14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作者: 彭辉   原文:
核心提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韩国OB啤酒决定从4月6日开始停产四周。因为销量减少,库存积压严重。从去年开始因竞争对手海特真露的新产品“Terra”热销,OB啤酒的销量受到影响,并多次下调价格。今年以来,新冠疫情扩散,OB啤酒销量急剧下降。相反,海特真露terra仍然热销,工厂没有停产,与OB啤酒形成鲜明对比。
  【中国国际啤酒网】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韩国OB啤酒决定从4月6日开始停产四周。因为销量减少,库存积压严重。从去年开始因竞争对手海特真露的新产品“Terra”热销,OB啤酒的销量受到影响,并多次下调价格。今年以来,新冠疫情扩散,OB啤酒销量急剧下降。相反,海特真露terra仍然热销,工厂没有停产,与OB啤酒形成鲜明对比。

  据业界人士4月7日透露,OB啤酒从4月6日开始停产四周。因为新冠疫情引起销量减少,导致库存积压严重。除生产停产外,设备、出厂发货等业务还保持着。

  OB啤酒在韩国拥有三家工厂,即利川工厂、清州工厂和光州工厂。其中清州工厂主要生产用于娱乐和餐饮的凯狮啤酒(CASS)。OB啤酒方面表示,今年初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娱乐、餐饮业方面的酒类销量骤减,为了减少库存,决定停止清州工厂的生产。清州工厂是生产凯狮啤酒最多的工厂,再加上在江原、忠清道等中部地区,产品销售的速度较慢,因此有必要对此进行调整。

  OB啤酒维持着利川工厂和生产进口啤酒的光州工厂的生产。这是因为利川工厂凯狮啤酒产量和清州工厂的库存量可以满足需求,并且在地理位置上,利川工厂也与需求量较多的首都圈相邻。

  OB啤酒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外出就餐需求减少,啤酒消费量也减少了。虽然清州工厂主要生产凯狮啤酒,但它是规模最小的工厂,有必要停产四周以消化库存”。

  相反,海特真露工厂的开工率与新冠疫情以前保持着相同的水平。海特真露方面表示:“虽然今年因为新冠疫情而导致餐饮市场整体停滞,但是从terra和库存的情况来看,工厂开工率与新冠疫情前没有什么不同。

  业界分析称,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大,但从去年海特真露的新产品”Terra“上市开始,大大提高了市场占有率,OB啤酒的停产决定也与此有关。但也有分析认为,酒类行业整体销量减少,因此OB啤酒很有可能是为了保持产品的新鲜度而暂时停产。

  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韩国表示,从销量来看,OB啤酒在2019年的销量为41.9万千升,同比下降6.9%;但是同期海特真露啤酒销量为26.4万千升,同比增加8%。二者缩小了销量差距。2019年OB啤酒的市场占有率从49.5%下降到48.9%;海特真露啤酒的市场占有率从26.9%上升到30.8%。

  今年有望成为啤酒市场的重要转折点。因为海特真露terra的新产品上市效果已经结束,因此产品竞争力本身就要受到消费者的选择。在市场营销和推销因新冠疫情而变得消极的情况下,占有率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酒类业界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需要重新审视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影响是长期的,那么对经营战略也会产生影响,因此希望在旺季夏天来临之前结束疫情。“
日期:2020-04-09
 
 地区: 韩国 亚洲
 行业: 酒业
 标签: 疫情 价格 啤酒
 科普: 疫情 价格 啤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