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柑橘类水果获准对中国出口

智利柑橘类水果获准对中国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5-20 16:32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杨歌   原文:
核心提示: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5月18日宣布:“经过20年的努力和等待,我们所有柑橘类水果正式打开中国市场,包括橙子、橘子、柠檬等。”
  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5月18日宣布:“经过20年的努力和等待,我们所有柑橘水果正式打开中国市场,包括橙子橘子柠檬等。”
 
  智利进展最快的谈判工作之一
 
  综合智利《国家报》《金融日报》、网站“Portal Portuario”报道,数据显示,智利柑橘类水果目前的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去年的出口量达28.3万吨,占总量33.6万吨的84.4%。随着中国市场的开放,智利柑橘出口市场将更加多元化。
 
  沃克表示:“这是智利进展最快的谈判工作之一,将使我们能更好地响应新时代提出的需求。”智利柑橘类水果输华谈判始于2018年11月沃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他提供了不同柑橘品种的生产信息。据了解,中国海关总署在其官网发布 “关于进口智利鲜食柑橘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智利鲜食柑橘进口。
 
  沃克介绍,智利柑橘类水果生产者将从中受益。首先是科金博大区(R. de Coquimbo),出口量占智利对外出口总量的36.5%,其次是瓦尔帕莱索大区(R. de Valparaíso,31.2%)和圣地亚哥首都大区(RM,16.1%)。
 
  目前的任务是深入了解中国市场
 
  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Fedefruta)主席豪尔赫?巴伦苏埃拉(Jorge Valenzuela)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很难在短期内衡量打开中国市场带来的影响,但智利柑橘类水果获准输华是我们近年来收到的最好消息之一。由于此类水果本身质量状况以及对气候变化和干旱的更大适应性,智利正为其发展投入经济和人力资源。”
 
  巴伦苏埃拉补充:“我们目前的任务是深入了解中国对柑橘类水果的需求和供应情况,如哪个品种购买量最高、哪些人是主要消费群体以及我们产品在中国市场有哪些优势。”
 
  此外,巴伦苏埃拉对智利公私领域此次协调合作表示赞赏,对智利农牧局(SAG)、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等机构的工作,以及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Luis Schmidt Montes)、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的支持表示感谢。
 
  为智利在复杂环境中打开机会之窗
 
  施密特表示,柑橘类水果输华是个好消息,为智利出口商在复杂的出口环境中打开了新的机会之窗。他说:“智利是柑橘类水果生产大国。去年,(中智)双方签署了协议,但还需中国相关人员前往智利实地考察水果收获情况。因当前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实地考察,中国海关总署将准入柑橘类水果。”
 
  施密特预测,虽然首批智利柑橘类水果还未运抵中国,“但中国是橙子和柠檬的消费大国,由于智利与中国的反季节性,中国将是一个很好的市场”。
 
  此外,施密特已告知智利农业部:“中国市场在恢复正常化,人们在回归正常工作,北京和上海在正常运行。”中国贸易正在强劲复苏,智利柑橘类水果面临良好商机。他回忆:“2010年,因为距离较远,几乎没有智利人愿意向中国出口车厘子。随后,他们意识到有出口可能。如今,智利80%对外出口车厘子销往中国。”
 
  施密特还指出,由于商店和餐馆重新开放,中国葡萄酒市场也在复苏。他希望向智利葡萄酒生产商传达一个信息:“随着各项活动逐步恢复,智利葡萄酒需求会有所增加。”
日期:2020-05-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