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卖“减肥药”涉案上千万 吉林梅河口警方破获建局以来最大生产销售有毒有...

卖“减肥药”涉案上千万 吉林梅河口警方破获建局以来最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5-26 09:45 来源:吉林警事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历时半年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生产窝点2个,各类仓库5个,现场查扣生产设备2套,扣押有害有毒食品10万余粒,初步核算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这是梅河口市公安局历史上破获的最大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历时半年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生产窝点2个,各类仓库5个,现场查扣生产设备2套,扣押有害有毒食品10万余粒,初步核算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这是梅河口市公安局历史上破获的最大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网络销售减肥药含非法西药成分
 
  2019年8月,梅河口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等平台上销售“内供溶脂丸”减肥保健食品,网络遍及吉林、辽宁、四川、河南、广东等29个省98个地市。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此类减肥产品属三无产品,销售价格每盒高达988元。有人反映,服用后出现头昏、心慌、嗜睡等症状,经医院检查,谷丙转氨酶值严重偏高,还出现肝损伤现象。
 
  民警将这种“减肥保健品”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的西药“西布曲明”成分。西布曲明原用于辅助治疗肥胖症,但因副作用大,会造成心率增快、血压增高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中风甚至死亡。早在2010年,国家有关部门就已经发布通知明令禁止盐酸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
 
  经过调查,梅河口警方确定这是一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害食品案件。为有效地打击这个犯罪团伙,梅河口警成立了案件侦查专班,在省公安厅具体指挥指导下,多警种密切配合,进行了深入地调查取证。经查,梅河口王某租用一隐蔽民宅,雇佣廉价工人加工包装,以“内供”、“强效”、溶脂减肥等名义,虚假编造宣传图册、检验报告,美化“三无”、有毒有害保健品,枉顾他人生命健康,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29个省、98个地市,侵害着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
 
  经重庆市谭某提供生产加式完成的胶囊成品,在梅河口市加工包装,以“内供”、“强效”、溶脂减肥等名义,虚假编造宣传图册、检验报告,美化“三无”、有毒有害保健品,枉顾他人生命健康,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29个省、98个地市,侵害着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在充分掌握王某的犯罪证据后,经过对案件深入研判,很快锁定王某的真正“供货人”重庆市的谭某。今年4月1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重庆市,经过缜密候机,相继掌握了重庆人谭某生产制造假减肥保健品的生产窝点、仓库等犯罪证据。
 
  专案组民警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困难,于4月19日,在重庆、梅河口两地同时行动,将犯罪嫌疑人谭某、王某成功抓获,当场扣押假保健品1500余盒,胶囊10万余粒,原料西布曲明20余公斤,搅拌机、压膜机、分装机械设备等50余件。经鉴定,被扣押的保健品中均检出西药成分,属有毒有害食品,至此,警方成功摧毁了这个从原料销售到网上销售全环节犯罪链条。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年35岁,无业。2019年6月份,得知网络获取销售减肥产品非常挣钱的信息后,通过他人联系上了重庆市现年34岁的谭某,二人一拍即合。他们得知在减肥产品中添加西布曲明有显著的减肥效果后,谭某购置了西布曲明和生产设备,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重庆市租下简陋的临时建筑作为生产窝点生产“内供溶脂丸”减肥保健品胶囊半成品,然后寄给梅河口市的王某进行销售。王某在梅河口市对半成品进行设计包装,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寻找代理商,有了订单就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进行全国范围销售贩卖。为扩大产品销路和影响,王某将产品夸大宣传将其宣传成减肥神药,产品销量很好,每盒药成本120元卖到了588元、688元,最高达988元。初步调查全国代理销售遍及全国29个省98个地市,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此案成功告破,彻底打掉全国性生产、贩售有毒有害食品产业链条,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警言提醒广大群众个人在通过网络等平台购买食品、药品时应提高警惕,要特别注意所要购买的产品来源是否合法、产品质量是否可靠,一定要查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批准文号,一旦发现制假售假情况,请立即报警。
 
  目前,王某和谭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日期:2020-05-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