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明水县整治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的“三项举措”

明水县整治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的“三项举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19 14:53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自7月初起,明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全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优环境、查乱象、保稳定、守安全”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动真格”“见真章”,推进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整治纵深开展,务求整顿取得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自7月初起,明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全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优环境、查乱象、保稳定、守安全”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动真格”“见真章”,推进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整治纵深开展,务求整顿取得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一、高位谋划  统筹推进
 
  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是民生的痛点、管理的重点、治理的难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局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在党组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明水县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梳理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环节、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保健食品行业和以次充好、“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12个方面存在的行业乱象,明确了牵头股室、队所,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按照副科级以上干部分领域、分区域包保,股所队具体负责的监管机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整治总体部署上来。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兴成军多次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在上级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发扬市场监管人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传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理,坚决打赢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攻坚战。
 
  二、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发动群众支持参与为切入点,把氛围营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宣传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制定了《明水县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倡议书》,在全媒体播发扩散;出动3辆执法宣传车,每天在城乡循环宣传;制作、悬挂横幅、宣传板20幅(块),下发宣传单1000余份,在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了“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面对面”专栏,在政府网站《明水发布》中开设了“曝光台”,播出督办事件2期。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整治措施、工作成效和先进典型,掀起了城乡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的强大舆论声势。
 
  三、靶向整治  标本兼治
 
  在整治行动全过程,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以次充好、虚假宣传、违规销售、食品标签不规范、“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行业乱象。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保健食品、散装白酒等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抽检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食品品种,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保证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力量3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多台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00余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8个,查办违法案件1起,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50公斤,抽检食用农产品等食品品种35批次,食品安全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日期:2020-07-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