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周口市召开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

周口市召开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29 11:02 来源: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4日,周口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干在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食安办副主任、分管餐饮食品安全的主管局长及负责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迟恒伟主持。
  7月24日,周口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干在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食安办副主任、分管餐饮食品安全的主管局长及负责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迟恒伟主持。

  会上,市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张锦春同志宣读《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进度的通报》。

  市局餐饮科科长胡昆仑同志宣读《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各县(市、区)“豫食考核”学习进度的情况通报》。

  项城市、沈丘县、扶沟县局就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做典型发言。

  就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干在慎指出,近年来,我省“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取得突出成效,成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一张名片,得到了国家总局的大力推广。 从2016年开始,省、市两级政府已连续4年把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列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的主要指标,而且,各地市安装率指标逐年提高,到2020年底,要求学校食堂安装率达到100%。

  干在慎强调,目前,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整体进度落后,在全省排名上相当落后。各个县(市、区)工作进度差异也很大,项城市、沈丘县、扶沟县这三个县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同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和兄弟县市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的,因此各个单位一定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延续性,及时做好再动员再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必要措施,强力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并主动作为,密切联系教育部门齐抓共管,确保11月底之前,全市所有学校食堂全部安装整改到位。

  就如何落实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干在慎着重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做好沟通协调。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虽然投入不多,但是也要争取协调资金,需要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二是指导学校食堂合理安装摄像头。原则上,每个学校食堂至少安装3个摄像头。三是选择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安装调试成功以后,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实时做好宣传,让学生家长了解这个平台,随时观看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菜品种类以及加工过程,达到社会共治的效果。五是正确认识这项工作。“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全国、全省在餐饮环节推出的一项监管手段,是政府社会监管的强制措施,学校食堂作为食品安全高风险单位必须得做。六是加大督查力度。“互联网+明厨亮灶”这项工作,2020年是收关之年,市政府食安办将派出督察组,对各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督查结果将通报当地政府和教育、市场监管部门。

  最后,干在慎对通报的各县(市、区)“豫食考核”学习这项工作提出要求。“豫食考核”学习这项工作也是省、市局年终食品安全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县(市、区)局一定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采取有效的手段,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把这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快速扭转落后局面。
日期:2020-07-29
 
 地区: 周口市 河南
 行业: 餐饮
 标签: 学校 食堂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科普: 学校 食堂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