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山西这4批次样品不合格 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等四大类

注意!山西这4批次样品不合格 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等四大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5 13: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4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 153批次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蛋制品、食品添加剂、方便食品、饮料、豆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糕点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水果制品、糕点各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4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 153批次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蛋制品食品添加剂方便食品饮料豆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水果制品、糕点各1批次。
 
  不合格粮食加工品为:汾阳市恒利源实业有限公司恒利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静乐县达亿小杂粮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绿豆面检出赭曲霉毒素 A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赭曲霉毒素A广泛分布于各种食品和饲料中,《GB 2761-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中规定,谷物、谷物研磨加工品中赭曲霉毒素A限量应≤5.0µg/kg。赭曲霉毒素A 不合格的可能原因:一是原料把关不严、有霉粒;二是企业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产品水分多,存放温度高,堆放垛高产生内热反应都有可能造成造成赭曲霉毒素A超标。
 
  不合格餐饮食品为:山西吉隆斯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汾阳市家家利超市英堆南路店购进的凉皮酿皮(白面皮)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脱氢乙酸是一种低毒高效防腐、防霉剂,在酸、碱条件下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尤其对霉菌的抑制作用最强。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不合格水果制品为:晋中市轩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镇原县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工艺把关不严,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杀菌不彻底或在储运过程中未能持续保持储运条件等原因造成。
 
  不合格糕点为:河津市福满家家乐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沈阳市苏家屯区天凯食品厂生产的台式绿豆饼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霉菌和酵母在自然界很常见,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规定,糕点、面包中霉菌应≤150CFU/g。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不合格样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
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
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
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通告号 通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SC20140000150230392 1 静乐县达亿小杂粮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 静乐县神峪沟村 汾阳市恒利源实业有限公司恒利源购物广场 汾阳市英雄南路(161) 绿豆面 2.5kg/袋 静粮+图形 2020/4/23 赭曲霉毒素A║7.5μg/kg║≤5.0μg/kg 粮食加工品 2020年 第23期 2020.08.14 山西/省抽 初检机构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SC20140000150330719 2 / / 山西吉隆斯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汾阳市家家利超市英雄南路店 汾阳市英雄南路(玛玲商厦地下一层) 凉皮酿皮(白面皮) / / 2020/6/11(购进)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56 g/kg║不得使用g/kg  餐饮食品 2020年 第23期 2020.08.14 山西/省抽 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GC20140000150232116 3 镇原县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镇原县屯字镇西街29号 晋中市轩浩超市有限公司 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新建南路152号地下一层 甘草杏 300g/袋 / 2020-03-01 菌落总数║n1=1.6×103 n2=1.2×103  n3=3.2×102  n4=2.3×103  n5=2.3×103(CFU/g)║n=5,c=2,m=103, M=104(CFU/g) 水果制品 2020年 第23期 2020.08.14 山西/国抽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GC20140000150232880 4 沈阳市苏家屯区天凯食品厂 沈阳市苏家屯区浑河农场二分场 河津市福满家家乐超市有限公司 河津市香江购物广场地下一层 台式绿豆饼 400克/袋 / 2020-04-18 霉菌║2.5×103CFU/g║≤150CFU/g 糕点 2020年 第23期 2020.08.14 山西/国抽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

      相关报道: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