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抽检209批次饮料样品 这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云南抽检209批次饮料样品 这5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02 13: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1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1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9批次, 涉及产品为饮料,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9月1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1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09批次, 涉及产品为饮料,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为饮用水,分别为:云南弄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滇都名泉(包装饮用水)、弥渡华森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景东彝族自治县高山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景东山泉(包装饮用水[其他类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耗氧量(以O2计)超标;德宏州芒市天明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明山饮用天然矿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超标。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各类型水、土壤、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且常存在于潮湿环境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应符合n=5,c=0,m=0CFU/250mL 的要求。

      大肠菌群是一项重要的食品卫生质量评价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中大肠菌群应符合n=5,c=0,m=0MPN/100mL采用滤膜法时,则大肠菌群项目的单位为CFU/100mL。如果运输和销售过程等环节,存在生产设备不干净、工人不注意卫生、杀菌设施失控、包装车间和销售环境太差等问题,就可能导致大肠菌群超标。
 
  耗氧量主要反映水中有机物尤其是氯化物的含量。《GB 19298-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耗氧量(以O2计)应不超过2.0mg/L。饮用水中耗氧量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水中氯化物含量过高,企业生产过程去除不到位;企业过量使用消毒剂或消毒剂清洗不彻底,或者长期不更换滤膜。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泸水鸿富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河南好多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茶固体饮料检出蛋白质不达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4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云南弄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栋川镇仁和村委会余家湾 云南弄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仁和村委会余家湾 滇都名泉(包装饮用水) 18.9L/桶 / 2020/7/14 铜绿假单胞菌║n1=0, n2=0, n3=0, n4=2 ,n5=0, c=1  CFU/250mL║n=5,c=0,m=0  CFU/250m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景东彝族自治县高山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 景东彝族自治县高山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锦屏镇大平掌山 景东山泉(包装饮用水【其他类饮用水】) 18.9L/桶 / 2020/7/15 耗氧量(以O计)║2.3mg/L║2.0mg/L
铜绿假单胞菌║n1=0, n2=0, n3=0, n4=5, n5=0, c=1  CFU/250mL║n=5, c=0,m=0  CFU/250m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弥渡华森泉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红岩镇竹园村(悬香崖) 弥渡华森泉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红岩镇竹园村(悬香崖) 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 18.8L/桶 / 2020/7/2 铜绿假单胞菌║n1=1, n2=0, n3=0, n4=0,n5=0,c=1  CFU/250mL║n=5,c=0,m=0  CFU/250m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德宏州芒市天明山矿泉水有限公司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中东玉碗水 德宏州芒市天明山矿泉水有限公司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中东玉碗水 天明山饮用天然矿泉水 350ml/瓶   2020/7/15 大肠菌群║n1=13, n2=11, n3=12, n4=11, n5=8,  c=5  CFU/100mL║n=5,c=0,m=0 CFU/100mL;
铜绿假单胞菌║n1=8, n2=17, n3=4, n4=8, n5=7,  c=5  CFU/250mL║n=5,c=0,m=0 CFU/250m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河南好多多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10立交桥北2公里路东 泸水鸿富经营部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六库镇小沙坝村委会新农村105号 奶茶固体饮料 75克/杯 蜜雪皇后 2020/5/1 蛋白质║0.67g/100g║≥1.8×80%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相关报道: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4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9-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