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调度会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04 13:39 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落实国家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9月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调度会,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等7个成员单位,省市场监管局11个相关处室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国家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我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9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调度会,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等7个成员单位,省市场监管局11个相关处室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上,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省公安厅、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还重点汇报了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违法宣传等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代表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组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刘升指出,保健食品行业诸多问题由来已久、屡打不绝,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欺骗消费者,尤其是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夸大功效、宣传疗效等违法行为普遍存在。今年,全省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通过各部门采取集中式、运动式的行动,能够在一定层面上解决突出问题,对保健食品行业起到有力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当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虽然已经初见成效,但还远远没有达到预期,专项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还将长期保持。
 
  刘升强调,扎实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把握好四个方面内容。首先,要找准站位。要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首要任务,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落实好相关人、财、物的保障;要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百姓看得见、有感受。第二,要抓好案件查处。要深入挖掘百姓身边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案子就要一办到底,把案子办实、办细。第三,要做好协调配合。市场监管局要带头发挥排头兵作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献言献策,加强信息通报,形成合力。第四,要推进社会共治。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联动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调研和联合检查,下更大的功夫,把工作抓出更大成果。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辽宁卫视每周六晚6时播出的《食安辽宁》栏目以及辽宁日报等权威媒体开展相关普法和宣传教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政府对保健食品安全更放心,让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安全更满意。
日期:2020-09-04
 
 地区: 辽宁 中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卫生 人参 监管 保健食品
 科普: 卫生 人参 监管 保健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