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这6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涉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问题

云南这6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涉及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09 10: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9月8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32批次,涉及产品为酒类、蛋制品、保健食品等3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9月8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32批次,涉及产品为酒类蛋制品保健食品等3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6批次酒类,其中5批次食品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分别为通海乐玛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昌黎县白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青柠味-伏特加鸡尾酒,澜沧心联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西健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十全大補酒(配制酒),澜沧心联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西健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驱风养腰酒(配制酒),梁河县帮钙酒厂生产的帮钙酒(白酒),永胜县永北镇锦天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云南香格里拉市寿久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青稞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的质量指标,根据酒类的相关国家标准和质量要求,酒精度实测值与产品标签明示要求允许差为±1.0%vol。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还可能是企业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此外,还有1批次酒类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为祥云县万花溪酒厂生产的万花溪纯粮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

  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白酒中检出甜蜜素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改善成品白酒的口感,而违规添加甜蜜素;也可能是白酒、配制酒生产过程中造成交叉污染。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昌黎县白马酒业有限公司 昌黎县徐新庄村南安新公路东侧 通海乐玛特商贸有限公司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秀山街道礼乐东路19号 青柠味-伏特加鸡尾酒 275ml/瓶 4.8%vol 阿米哥 2020/3/18 酒精度║2.9%vol║4.8±1.0%vo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江西健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江西省樟树市阁山镇 澜沧心联兴超市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勐朗镇东朗路土地局旁赵家红租房 十全大補酒(配制酒) 450ml/瓶 32%vol 健德门 2018/4/15 酒精度║29.7%vol║32±1.0%vo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江西健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江西省樟树市阁山镇 澜沧心联兴超市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勐朗镇东朗路土地局旁赵家红租房 驱风养腰酒(配制酒) 450ml/瓶 32%vol 健德门 2018/4/18 酒精度║29.5%vol║32±1.0%vo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梁河县帮钙酒厂 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勐养镇帮盖村 梁河县帮钙酒厂 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勐养镇帮盖村 帮钙酒(白酒) 500ml/瓶 48%vol 帮钙+图形 2020/6/6 酒精度║45.1%vol║48±1.0%vo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祥云县万花溪酒厂 祥云县下庄镇环城东路 祥云县万花溪酒厂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下庄镇环城东路 万花溪纯粮白酒 500ml/瓶 50%vol 万花溪 2020/6/5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000211g/kg║不得使用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云南香格里拉市寿久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香格里拉市箐口特色产业片区 永胜县永北镇锦天生活超市 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永北镇凤鸣南路四十米道东侧 青稞白酒 400mL/瓶;酒精度:48%vol 寿缘 2017/12/29 酒精度║45.9%vol║48±1.0%vol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