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202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获资助5项国家优青项目

202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获资助5项国家优青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3 13:45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原文:
核心提示: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度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李慧慧研究员,蔬菜花卉所郭兆将副研究员,生物所王宝宝副研究员,基因组所张春芝副研究员、程时锋研究员喜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批直接费用各120万元,资助期限3年。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度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李慧慧研究员,蔬菜花卉所郭兆将副研究员,生物所王宝宝副研究员,基因组所张春芝副研究员、程时锋研究员喜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批直接费用各120万元,资助期限3年。

  李慧慧研究员自200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作物数量遗传学研究,开发了数量性状遗传解析新方法,建立了高效分子辅助育种工具,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智能设计育种新策略,这些技术和软件体系在包括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国农科院、德国马普研究所等96个国家和地区的1430家单位广泛应用。在《Genetics》《TAG》《Molecular Ecology》《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8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27篇,累计他引5572次,单篇他引超过500次论文4篇,超过100次论文12篇,H-指数26,担任农学国际期刊TAG编委。

  郭兆将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蔬菜害虫抗药性研究。获省部级奖励2项,发表SCI论文25篇,近5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Genetics》等发表SCI论文12篇,授权专利7项,获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中国农科院优博论文和中国昆虫学会青年科技奖,担任中国昆虫学会2个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4个SCI期刊编委。

  王宝宝副研究员主要围绕我国玉米育种和产业面临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方向,致力于玉米耐密遗传改良规律及育种技术创新的研究。以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Molecular Plant》(2篇)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主持各级科学基金项目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荣获第二届“范云六院士青年科技创新奖”;担任《Plant Molecular Biology》《Molecular Breeding》等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张春芝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马铃薯分子设计育种工作,旨在将马铃薯由四倍体薯块繁殖的作物改造成二倍体种子繁殖的作物,变革马铃薯的育种和繁殖方式。目前,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项,授权专利3项。2019年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后备级人才。

  程时锋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进化基因组学和“谷-豆”作物群体遗传多样性及关键性状演化驯化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在《Science》(2篇)《Cell》《Nature Biotechnology》《Plant Cell》等杂志10篇,共发表SCI论文36篇,他引8000多次,多篇文章被F1000重点推荐;获得专利1项;多次主持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并发起和组织全球“谷-豆基因组计划”、结瘤高效固氮和C4高光合平行演化等国际协作组,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广东省“珠江人才”,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

  据悉,在优青项目与国家人才项目互斥的新政策下,本年度优青项目立项数量是我院在“十三五”期间最多、质量最高的一年,彰显出我院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成效。
日期:2020-09-23
 
 地区: 中国
 行业: 转基因食品 食品检测 果蔬
 标签: 中国 生物 蔬菜 基因
 科普: 中国 生物 蔬菜 基因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